首页 -- >> 中青创家-- >> 媒体聚焦
APP下载

为创业大众圆“老板梦”

发布时间:2017-07-25 09:51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杨青

    本报讯(记者杨青)简化手续,贴息贷款,让更多人了解创业政策,圆创业者的“老板梦”。7月21日,省人社厅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河南省分行在郑州联合召开了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座谈会。与会双方就如何充分发挥政府部门组织优势和邮储银行资金优势、网络优势,全面推动“大众创业惠民工程”,为就业创业及贫困群体搭建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的融资服务平台进行了深入探讨。

    邮储银行河南省分行副行长贾群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国家精准扶贫战略的实施,就业扶贫、创业扶贫的效应凸显,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将会发挥出利国利民的巨大效应,我们要利用有利条件,助力大众创业。”他从坚定发展信心、创新产品模式、聚焦支持重点、完善合作机制等四个方面对邮储银行各分支行今后创业担保贷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省人社厅副厅长李甄充分肯定创业担保贷款取得的成绩,要求省内创业贷款担保中心准确把握当前创业担保贷款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提振发展信心,加强政银合作,加大对返乡创业农民工和精准扶贫支持力度,抓好信息管理系统应用和宣传工作。

    据了解,省人社厅、邮储银行先后开展了“万民创业工程”、“千户扶贫工程”、“大学生创业圆梦工程”和“大众创业惠民工程”,搭建了常态化、规范化的融资服务平台,为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复员转业退役军人、高校毕业生、返乡创业农民工、建档立卡贫困户等各类创业群体提供创业资金支持,截至今年6月底,双方累计投放创业担保贷款374亿元,帮助56.64万人次创业致富。

【责任编辑:王菀】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