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中青创家-- >> 媒体聚焦
APP下载

中国“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决赛在同济大学落幕

发布时间:2017-07-24 09:4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烨捷

  中青在线上海7月2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烨捷)基于wifi可实时感知地铁客流的监控及预警系统、融“暴走手绘”与“创意配音”为一体的“玛丽莲吐温”系列短视频、深度掌握上海4000余支广场舞队的广场舞赛事培训平台——跳跳舞、基于互联网的可追溯高品质河蟹养殖及品牌创新……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建行杯第三届中国“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决赛,今天在同济大学圆满落下帷幕,沪上8支团队获评特等奖,其中部分将代表上海出征9月在西安举行的全国总决赛。

  本届大赛以“搏击‘互联网 ’新时代,壮大创新创业生力军”为主题,上海赛区赛事自4月启动以来,共吸引了沪上70余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近15000余人次报名参赛,参赛人次为上届的2倍多,参赛项目作品数达3500余件,参赛项目数为上届的3倍多。上海赛区复赛7月9日在同济大学举行,来自同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东华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上海戏剧学院、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健康医学院、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等沪上13所高校的24件作品从3500余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据悉,自大赛启动以来,大赛组委会通过举办多次备赛培训会,帮助参赛选手提升作品质量。在决赛前一周,组委会在同济大学举办了为期一周的“决战巅峰”特训营,选手们通过“创业过山车”“破局赋能”“决战之巅”等不同板块,针对路演实战、资本源联动调动、创业经典案例讲解等几个方面,通过一对一指导、创业私董会等模拟实战方式,切实收获备赛的宝贵经验。此外,组委会还专门安排了网络直播,通过新媒体平台,发布大赛进程及赛事精彩集锦,让广大学生群体了解赛事、感知赛事,体验创新创业大赛的魅力。

【责任编辑:王菀】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