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中青创家-- >> 媒体聚焦
APP下载

给创业梦“买单” 沙坪坝为“双创”添新动力

发布时间:2018-08-31 13:46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28日,“科技创新·行千里致广大”首届沙坪坝创新创业论坛暨重庆沙坪坝双创街启动仪式在重庆沙坪坝双创街路演中心盛大举行,论坛上成立的重庆沙坪坝双创街“双创服务联盟”,将为在渝创新创业者提供全要素生态价值的双创服务,推动重庆双创企业高速成长。

    记者现场了解到,“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双创示范基地”、“建行沙坪坝支行金融创新服务示范基地”、“ 重庆大学大学生创新实践中心分中心/产学实践基地”及共青团沙坪坝区委员会 “红岩青年创新创业基地”正式落户重庆沙坪坝双创街。

    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这四家创新创业服务项目将与清华产业体系的产业赋能、创新孵化等方面融合,发挥创新创业服务和科技成果转化等多方优势,形成在线线下结合、产学研用结合、大中小企业融合的创新创业格局,打造‘双创’升级版。”

    打造“双创”升级版,重庆沙坪坝双创街有什么“底牌”,又将在服务“双创”中扮演什么角色?

    相关负责人强调,沙坪坝区拥有得天独厚的人文资源、产学基础和政策环境,双创街将以街区为空间载体,通过开放核心资源边界,提供全要素解决方案,为创新创业机构和个人赋能,助推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

    正是双创街如此肥沃的“创新”乐土,给许多热衷创新、创业的青年,提供了展示的舞台,记者在创新项目展示区,看到了许多令人拍手称奇的作品。

    重庆大学大三学生徐久铭,他的团队研发的桌面级3D打印机引得许多观众驻足。“这个打印机将在创客教育、模具、零件的生产上,起重要作用。”徐久铭指着一台打印机,说道:“这一台打印机,就是通过打印技术造出来的。”

    同样来自重大的创业团队“小飞机”,则把目光锁定到精细化服务上,团队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目前研究的“智慧食堂”项目,已经在试点进行运用,反响很好,“下一步,我们要继续细化我们的服务类型,真正做到想用户之所想。”

    重庆沙坪坝双创街作为哺育创新的“摇篮”,它的启动,承载着众多创业人的梦想,到底它能给予创新项目多少“养分”?

    对此,重庆沙坪坝双创街负责人说:“双创街的各项服务是以解决企业发展问题为导向的,坚持‘现场、现实、现物’原则,有效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做到项目的生命周期有多长,街区服务周期就有多长﹔产业的生产链条有多长,街区服务链条就有多长﹔企业的需求清单有多长,街区的服务菜单就有多长。”(王嫚黄亚辉)

【编辑:李伊涵】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