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中青创家-- >> 媒体聚焦
APP下载

上海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大赛收官 科技含量逐年攀升

发布时间:2018-08-27 14:32 来源:新华社 作者:黄扬 许晓青

  新华社上海8月26日电(记者黄扬 许晓青)“显微内窥镜”“智能贴纸”“新型应变传感系统”……20个科技含量十足的新概念项目,荣膺近日揭晓的“2018上海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大赛”各奖项。

  上海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大赛由上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市科技创业中心等联合主办,上海市张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金山园、上海(金山)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承办。

  始于2016年的该项赛事近年来在两岸“青创圈”颇具口碑和影响力,迄今已举办三届,共征集到创业项目1331个,其中来自大陆及台湾的创业项目占近九成。

  今年的比赛5月20日正式启动,大赛组委会总共收到425个参赛项目,其中来自大陆的项目187个,台湾项目156个,涵盖生命健康、物联网技术、文化创意、人工智能等领域。

  “今年的创业项目普遍展现出相当高的科技含量。”上海市台协荣誉会长李茂盛点评称。作为早期投资大陆的台商,李茂盛曾在新材料、新能源等多领域从事研发创新,是台商中的“科创带头人”之一。

  作为前辈探路者,李茂盛希望参赛的青年创业者能够通过同台竞技,分享经验、相互交流,更好地发扬两岸青年的创新创业精神。

  在本届比赛中夺魁的“显微内窥镜”项目,由台湾创业青年蒋礼阳牵头完成。据蒋礼阳介绍,该项目针对手术中精准操作和手术后病人康复,提供优化的解决方案。

  蒋礼阳表示,创业大赛不仅能够为创业项目赢得更多支持,争取到更多市场机会,同时也是一个难得的交流平台,可以结识众多有志于创业的两岸青年才俊。

  据悉,大赛获胜项目按惯例将被择优推荐入驻上海(金山)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届时青年创业者将有机会与众多创投机构、投资人、行业领军人物展开互动。获奖创业者还可享受到一站式落地配套政策和“零租金、零成本、零负担”的创业服务。

【编辑:李伊涵】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