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中青创家-- >> 首页推荐
APP下载

上合青岛峰会将在经贸领域达成哪些成果?

发布时间:2018-05-31 13: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31日电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今日表示,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将努力在经贸领域推动多项成果,努力凝聚共识,继续弘扬“上海精神”,谋求共同发展,强调完善全球治理、巩固多边贸易体制的重要性。

  商务部31日召开5月第4次例行新闻发布会。有记者问:今年上合组织峰会将在经贸领域达成哪些成果和共识?

  高峰表示,自去年6月份,中方接任上合组织主席国以来,中方与各成员国共同努力,积极推动区域内贸易便利化、服务贸易、电子商务、跨境运输、海关信息交换、中小企业和智库交流等多领域务实合作取得新的突破。

  他说,本次青岛峰会是上合组织扩员以后的首次峰会,我们将会同各方一道,秉持“上海精神”,努力在经贸领域推动以下成果:

  一是努力凝聚共识,发出响亮的共同声音。继续弘扬“上海精神”,谋求共同发展,强调完善全球治理、巩固多边贸易体制的重要性。

  二是持续发力,推动贸易便利化进程。按照上合组织成立之初确定的“三步走”的目标,支持进一步完善贸易便利化机制和法律基础。

  三是共绘蓝图,注入新的合作动能。印度和巴基斯坦的加入为区域经济合作带来新鲜的血液和新的动力。各方有望在加强中小微企业合作、发展服务贸易、促进电子商务、加强经济智库合作等方面达成更多的共识。

  高峰表示,上合组织成员国将携手共同努力,积极推动青岛峰会在经贸领域达成令人鼓舞的共同举措,将区域经济合作提升到新的水平,为本地区人民带来更多的福祉。

【编辑:于璧嘉】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