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中青创家-- >> 媒体聚焦
APP下载

不研究高失败率原因的创业研究都是忽悠

发布时间:2018-04-23 11:2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聪聪

  中青在线重庆4月2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聪聪) 如何有效帮助大学生创业?KAB创业教育(中国)研究所副所长刘帆认为,要深度研究失败。

  他在今天上午举办的“2018年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峰会暨第十二届KAB创业教育年会”开幕式上,发布《2017年KAB创业教育年度报告》。报告对全国不同类型高校创新创业现状的调查发现,当前大学生创业动机主要基于机会,想改变未来、改变世界、改变产业。

  当前创新型创业者高风险高收益,创业教育要帮助有志于创新型创业的大学生敢创业、创成业。刘帆指出,如果不以研究高失败率为出发点,创业的研究都是“忽悠”,不切实际的。

  他认为,创新型创业存在三大痛点:不确定的环境、有限的时间、稀缺的资源。这导致了创业失败高发。

  哪些创业失败是有价值的?报告指出三大方面:可验证的认知、廉价的、尽快早失败。

  如今正处于第四次创业浪潮中,面临新时代,互联网+为代表的创业成为主导力量,刘帆提出建设创新创业协同平台的战略任务,“这将成为高校改革的平台,也是培养创业人才的重要阵地”。

【责任编辑:齐琪】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