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中青创家-- >> 媒体聚焦
APP下载

邓中翰院士呼吁加大对自主创新企业的扶持力度

发布时间:2018-04-22 23:1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强 林智仁

    中青在线福州4月2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强 林智仁)出席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中国工程院院士邓中翰今晚在参加“数字经济·闽江夜话”活动时表示,希望国家在政策上给予自主创新企业更多的支持,使我国尽快成为芯片强国。

    作为“星光中国芯工程”的总指挥,邓中翰认为芯片核心技术是国之重器,是买不来的,必须走自主创新的道路。他强调,自主创新的道路是非常艰难的,希望国家在政策上给予自主创新企业更多的支持,比如在金融资本、上市融资上给予更多支撑,在培养人才上给予更多重视,在税收上做些创新和调整,特别是能将研发费用放入成本中,这样税收更接近国际同行业的标准。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