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中青创家-- >> 头条
APP下载

敲黑板了!今年人工智能产业这些方向最热门

发布时间:2018-03-23 08:28 来源:新华网 作者:周文林

    人工智能可谓当前最受关注的科技热词之一。今年人工智能产业哪些方向最受关注?最新的数据显示,无人驾驶、计算机视觉最为热门,同时机器人、智慧医疗极具潜力。

    根据知名研究机构赛迪顾问22日发布的《中国人工智能产业投融资白皮书2018》,当前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较快。随着各地人工智能建设逐步启动,预计到2020年我国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将超过1600亿元,增长率达到26.2%。

    此外,目前人工智能产业结构中,硬件产品占比54.6%。软件产品较为丰富,但产值较小。所有产品中智能传感器、智能可穿戴设备占比较高。

    从投融资看,无人驾驶、计算机视觉领域不仅获投企业多,而且资金额大,是最热门领域。机器人、智慧医疗领域获投企业较多但投资额不大,项目大多处于早期。但随着市场不断增长,这些领域有望持续发力。

    互联网巨头在人工智能领域各有侧重。从数据看,腾讯主要以服务机器人为核心,发展智能家居、智慧医疗,打造智慧生活。阿里巴巴围绕阿里云及蚂蚁金服,集中布局人工智能芯片、计算机视觉。百度主要围绕无人驾驶,关注智能语音、智能家居的接口价值。(记者周文林)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