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中青创家-- >> 媒体聚焦
APP下载

王志刚部长:让有创新能力的人得到更多尊重

发布时间:2018-03-19 12:5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孙庆玲 王鑫昕 叶雨婷 王林

    中青在线北京3月1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孙庆玲 记者王鑫昕 叶雨婷 王林)今天当选的科技部部长王志刚,刚完成宪法宣誓便走上了“部长通道”。他说,“现在想的是如何发挥科技第一生产力的作用,使得中国科技做出更大贡献。”

    3月19日,新当选的科技部部长王志刚在“部长通道”接受采访。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婷舒/摄

    在回答关于创新型国家建设,科技部有什么布局和考虑时,王志刚表示,科技在当今时代越来越重要,是新时代支撑国家强盛的重要一环。政府工作报告在创新国家的部署安排方面做了具体安排。我们现在分三步走,到2020年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2030年跻身创新型国家前列、到2050年建成世界科技创新强国,完成“三步走”目标,科技将会发挥更大作用。

    王志刚表示,建设创新型国家要根据当今世界科技发展大势、中国特色以及进入新时代后的阶段特征来进行大的定位。他认为,科技创新本质上是人才驱动,在科技政策方面要考虑如何让有创新能力的人得到社会更多的尊重,包括物质和精神层面。此外,加强国际合作、科技成果转化、吸引更多人参与科研活动等,都是下一步改革的指向

【责任编辑:李伊涵】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