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中青创家-- >> 各地政策
APP下载

重庆出台20项政策措施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8-03-08 13:59 来源:新华网 作者:黄兴

  新华社重庆3月8日电(记者黄兴)重庆日前出台20项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政策措施,明确提出培育“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小巨人”企业和“隐形冠军”企业,并在促进企业融资、加强公共服务等方面持续发力。

  重庆市中小企业发展指导局负责人介绍,每年推动20家以上“专精特新”企业成长为创新能力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小巨人”企业,对达到“小巨人”标准的企业,给予每户最高不超过6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每年支持2家以上“小巨人”企业成长为国内细分行业领域的“隐形冠军”企业,对达到“隐形冠军”标准的企业,给予每户最高不超过2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在降低企业贷款成本方面,重庆将对诚信经营、发展前景好、产品适销对路,但暂时有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和纳入风险补偿的贷款项目给予贷款贴息,贴息比例不超过贷款基准利息的50%;同时完善中小微企业转贷应急机制,为诚信经营、发展前景好、产品适销对路,但暂时有困难的中小微企业提供低成本的“过桥”资金。

【责任编辑:朱宏利】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