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中青创家-- >> 首页推荐
APP下载

2017年全国森林公安办案21.5万余起

发布时间:2018-02-07 18:22 来源:新华网 作者:侯雪静

  新华社北京2月7日电(记者侯雪静)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国森林公安工作会议上获悉,2017年全国森林公安共办理各类涉林和野生动植物案件21.5万余起,全部涉案价值约25.4亿元。

  据国家林业局新闻发言人黄采艺介绍,近年来,各级森林公安机关牢固树立“保护优先”意识,以打击促稳定、以破案促平安,对涉林违法犯罪始终保持“零容忍”高压态势,开展专项严打整治,屡破大案要案。同时,还在全国开展了“2017利剑行动”和“飓风一号行动”,严厉打击破坏候鸟迁徙、非法侵占林地等各类破坏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侦破了一批大案要案。

  2017年全国森林公安办理刑事案件3.2万余起、行政案件18.3万余起。打击处理违法犯罪人员40万余人(次),收缴林木木材19.3万立方米、野生动物46.9万头(只),有力地保护了森林野生动物资源安全、维护了林区治安稳定。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