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中青创家-- >> 首页推荐
APP下载

每一个创业梦想都是从“微”开始

发布时间:2018-01-23 08:27 来源:中青在线 

  编者按

  互联网时代,每一个人、每件事和每一个时间都可以成为一个节点,每一个节点都可以创造价值。由此,基于微小成本,聚焦细微领域,依托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等形成的微创业已成为大学生喜爱的新型创业方式,他们从微小市场切入创业活动,像一根针一样找准一个痛点,把这个痛点连接到最广大人群、最广大领域。

  量大面广的小微企业,一头连着经济繁荣,一头连着社会稳定。2015年7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对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和“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时强调: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不创新就要落后,创新慢了也要落后。要激发调动全社会的创新激情,持续发力,加快形成以创新为主要引领和支撑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要积极营造有利于创新的政策环境和制度环境,以看准的、确需支持的,政府可以采取一些合理的、差别化的激励政策。要改善金融服务,疏通金融进入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企业、小微企业的管道。2017年11月7日全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李克强总理作出重要批示。批示指出:小微活,就业旺,经济兴。金融支持是激发小微企业活力、助推小微企业成长壮大的重要力量。

  为推动与扶持大学生微创业行动,活跃高校创业创新氛围,搭建风投机构与创业青年洽谈路演平台,在2015年、2016年大学生微创业行动的基础上,KAB全国推广办公室与广东省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联合举办2017年大学生微创业行动,该活动得到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青年报社以及330多所高校KAB创业俱乐部的大力支持。中国青年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总编辑张坤十分重视微创业行动,他说:“积极推广KAB创业教育项目走进高校,是积极探索服务大学生创业实践的要求,持续实施大学生微创业行动,是探索服务大学生创业实践的重要活动。”广发证券董事长孙树明对该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创业青年是创新创业时代大潮中的弄潮儿,他们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不畏艰难,奋勇前行。”

  自2015年以来,活动举办方邀请创业教育专家、创业新锐、投资人走进学校与大学生面对面交流,先后在四川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南开大学等27所高校留下微创业大讲堂的足迹。微创业大讲堂活动全程录制视频传播,并为每位嘉宾制作视频短片,通过新媒体方式影响更多大学生创业者。截至目前,微创业活动共聘请84位知名专家、投资人、创业新锐为微创业导师。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