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中青创家-- >> 媒体聚焦
APP下载

宜宾:工会“造血式”扶贫助千人就业创业

发布时间:2018-01-02 15:29 来源:工人日报 作者:李娜

  本报讯(记者 李娜 通讯员 闵书文)四川省宜宾市总工会2017年开展“造血式”扶贫,共筹措职业、创业培训资金192万元,市、县(区)总工会组织35个职业、创业培训班,培训1750人,其中1225人实现就业、创业。

  据介绍,该市工会结合就业创业需求,征集县(区)工会意见,确定具体培训班开设。同时针对城镇失业人员、返乡农民工、拟将创业就业者的情况,确定了电子商务、家政技能、农机维修、动植物养殖种植等技能培训、创业培训,采取理论、实践、再理论、再实践方式培训,并通过考试对合格者颁发技能培训结业证书。此外,培训还创设了“1小时法律讲堂”,讲解基本法律常识与运用、维权途径与方法。

【责任编辑:王菀】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