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中青创家-- >> 媒体聚焦
APP下载

张永红:用“指尖”创业 掘百万财富

发布时间:2017-12-28 15:30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12月28日讯乘着“互联网+”的东风,近年来,农村电商呈蓬勃发展之势。当一个农民遇见“互联网”,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指尖上的机遇

  26岁以前的张永红,是武隆区海螺村的一名普通农民,帮着父亲干农活,种玉米,养家猪,偶尔上街打一下零工,日子也算平顺。直到2005年,一次意外,导致正当壮年的张永红颈部以下瘫痪,终日卧床。

  年轻的身体被禁锢在床垫上,精神也被难捱的时光日渐消磨,思绪灰败之际,一个好消息传到张永红耳边:自己的病还有治疗的可能!这让张永红重燃了希望,可现实的情况摆在眼前,这个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已经为了治病而家徒四壁,失去劳动能力的张永红该怎么办呢?偶然间看见的一篇报道改变了他今后的人生走向。

  “在电视上面看见一个报道,甘肃的一个人为了给生病的孩子治病,利用智能手机,在新浪微博平台上售卖他当地的土特产,当时我看见受到了很大的启发,我就想着我是否能够靠互联网平台卖土特产赚取资金给自己治病呢?我也希望能够站起来,当时就是抱着这样的一线希望而开始卖土特产。”

  轮椅上的创客

  张永红效仿那位父亲的做法,在新浪微博平台上开始推介自己的农产品,虽然自己不能亲力亲为对产品进行收割或者养殖,但是依靠着互联网的平台,他用指尖主管着互联网线上经营,线下则由家人和本乡邻居提供产品。本来抱着实验心理试一下的张永红,这一试就一发不可收拾了。

  “可以说是供不应求。我想是因为工业时代,很多城市里面吃的食物不放心,而我们的农产品是纯天然的,没有任何食品添加剂,所以在大城市里面很受欢迎。我就想着农特产品这个产业或许在未来市场的发展前景也很有市场,2013年,我就注册了一个名为武隆县传宏土特产品的销售有限公司,打造了属于自己的品牌,放在了淘宝上面进行售卖,做起了农村电商。”

  赚到了人生第一桶金,张永红去北京治疗了他的病,实现了最初创业时的目标。从以前只能卧床、翻身都困难的他,现在已经可以凭借自己的力量坐上轮椅。

  起飞后的回馈

  销售量的一路飘红被村里人口碑相传,加上通过互联网的形式在网上售卖,不仅降低农村商业成本,村民们再也不用走好几里路到集市上去卖了,还扩大了农村商业领域,各种各样的农特产品都能承载,这让张永红的“货源”从最开始的家人和邻居,到现在辐射到周边四五个乡镇的农户居民,实现了去年年收入230万,今年截止到九月份,销售额已经达到280万。

  经济上的改善、自食其力的满足以及周边村民的感谢,让张永红想着要回馈一下科技进步给予他的机会和社会各界对他的接纳。“在我做了电商之后,我富裕了的前提之下,我还帮助别人,做公益,做慈善,给困难的人捐钱,还给残疾人他们修水池。”

  虽然由于文化程度受限以及消息的闭塞,许多农户对利用网络平台销售还是存在一定的壁垒,但各级地方政府已经开始把电商作为区域经济发展的有力推手在积极的做着推广和普及,让互联网下沉到乡,具体到每一个人,也让任何一个人都有成为“创客”的可能。

【责任编辑:王菀】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