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中青创家-- >> 媒体聚焦
APP下载

《公共安全SVAC国家标准产业报告》蓝皮书发布

发布时间:2017-12-15 09:2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剑

  公共安全SVAC国家标准十周年总结展望暨公共安全SVAC联盟2017北京峰会会场。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剑/摄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剑)12月14日,公共安全SVAC国家标准十周年总结展望暨公共安全SVAC联盟2017北京峰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会议首次发布了《公共安全SVAC国家标准产业报告》蓝皮书,蓝皮书详细解读了“智慧安防”的概念。

  与会人员翻阅刚发布的《公共安全SVAC国家标准产业报告》蓝皮书。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剑/摄

  会议对公共安全SVAC联盟2017工作总结、公共安全SVAC国家标准技术分享、公共安全SVAC国家标准开放生态合作体系、公共安全SVAC2.0标准(GB/T25724-2017)产品和技术等内容进行了阐述,首次发布了《公共安全SVAC国家标准产业报告》蓝皮书,详细解读了“智慧安防”的概念。会议现场还对公共安全SVAC国家标准编制、推广应用先进单位及个人进行了表彰。

  与会人员合影后步入会场。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剑/摄

  “智慧安防”以智慧多元感知为基础,以时空关系为纽带,以大数据和智慧应用为核心,以公共安全 SVAC 国家标准体系为保障,整合了公共安全领域各实战子系统,打造出一个全时空、立体化、多元化、智能化信息采集、大数据处理、视频智慧应用和安全保障的完整体系。它将提升平安城市、智能交通、雪亮工程、智慧城市、生态建设与保护等公共安全领域整体感知、分析、控制及应急事件处理能力,整体增强社会的综合管理水平。

  “星光中国芯工程”总指挥、中国工程院院士、SVAC国家标准首席科学家邓中翰博士,在活动现场向与会代表介绍SVAC国家标准的应用场景。刘平/摄

  《公共安全SVAC国家标准产业报告》蓝皮书指出,人类获取信息70%~80%来自于视觉,作为智慧城市、平安城市、智能交通、雪亮工程建设中数量最多、体量最庞大的视音频信息数据采集,体现了最强的科技。

  SVAC,全称为《公共安全视频监控数字视音频编解码技术标准》(GB/T25724_2017),简称公共安全SVAC国家标准。公共安全SVAC国家标准发起于2007年11月,距今整10年。

【责任编辑:王菀】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