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中青创家-- >> 媒体聚焦
APP下载

00后网红CEO自称“5分钟搞定融资”

发布时间:2017-12-13 18:1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均斌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张均斌 实习生 童倩

    近日,洛阳崇才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崇才科技”)原CEO李昕泽向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表示,崇才科技已于11月29日获得数百万天使轮融资,投资方是浙江杭州籍周金艳女士,属于个人投资,具体数额不便透露。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试图联系周金艳核实融资事宜时,李昕泽以“周女士不想接受媒体采访”为由拒绝。“我朋友圈有晒签完协议的合照。”他说,签约现场除了自己、自己的母亲以及周金艳外,还有陪同周金艳一起来的法务人士,以及周金艳的一位朋友。

    “5分钟就搞定了一个融资”,谈及此次融资经历,李昕泽总结说,“融资无非就是聊点投资人喜欢的话题。”李昕泽自称中国00后CEO第一人,因其在一次视频采访中称70后企业家为“老一辈”、“不懂互联网”而走红网络。

    崇才科技于2015年7月17日成立,注册资本50万元,公司的法人代表是李昕泽的母亲肖蓓。今年9月4日,李昕泽卸任崇才科技公司CEO,前往俄罗斯圣彼得堡大学学习哲学,但李昕泽称,公司的主要事务仍由自己定夺。11月初,李昕泽请假回国与投资人洽谈投资事宜。

    “我认为投资、融资都是看创业者和投资人是不是性格相投”,在李昕泽看来,只要与投资人聊到“点子”上,就会受到投资人的赏识,从而获得融资。

    李昕泽表示,过去没有想到一场融资洽谈的时间会如此短暂,“以前想过和投资人谈半天,结果这次5分钟就搞定了。”他认为,周金艳与他的理念非常契合,两人在公司的目标——“做下一代国产电脑系统以及实现一些网站的盈利”上达成共识,缩短了洽谈时间。

    此外,李昕泽还提到,成功获得投资人青睐在于崇才科技与众不同的发展模式,他觉得,投资人已经听腻了“电商”、“VR(虚拟现实技术)”、“AR(增强现实技术)”、“新能源”等概念,而对像自己提出的“新一代计算机2.0”等新东西反而更有兴趣。

    据他介绍,获得融资后的崇才科技将进行“大改”,比如乔迁办公场所、扩招人员、完善公司组织架构等。“现在洛阳区全部重整”、“考虑搬到洛阳的CBD(中央商务区)里”,他表示,目前公司资金比较充裕。

    被问及学业问题,李昕泽表示,创业的同时会兼顾学业。在他眼中,学习知识然后获取学历资质是非常必要的,他会坚持完成本科阶段的学习。他说,这次是请假回国处理公司事务,几个月后将重返圣彼得堡大学继续学习,等待时机成熟或许会 “把洛阳区交给别人”管理。

    从走红网络开始,李昕泽就备受质疑。今年9月,他被人曝出涉嫌抄袭GitHub上的开源项目。这个项目的作者质疑李昕泽:“素材图都不会换,连抄袭都不够格,简直是‘赤裸裸的复制’。”

    对此,当时李昕泽告诉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崇才的确有使用他的部分源码,当时他也的确允许我们使用。”李昕泽声称有QQ聊天记录,但最后表示因为手机更换的缘故,未能找到全部的聊天记录。

    对李昕泽的本次融资,不少网友也抱怀疑态度。面对质疑声,这位年仅17岁的少年表示“不怕负面消息”,只担心没有合作伙伴以及无法实现崇才科技的未来构想。他认为,深陷债务危机的乐视创始人贾跃亭走的是“互联网吹泡泡”,而崇才科技是“实实在在做一些东西”。

    李昕泽还透露,目前,他正在与原神奇百货CEO王凯歆寻求合作,这是他未来构想中的重要一步,“神奇百货是个大‘IP’,我们可以利用神奇百货的资源。”据了解,目前王凯歆尚未表露出合作意向。谈及现在创业者的融资表现,李昕泽认为,不少创业者在融资洽谈时容易“落入俗套”。“创业者在谈融资时喜欢举一些名人例子博取投资人的喜欢,我觉得这些是不对的。”他表示,12月底,自己将前往湖南长沙参与一档演讲类综艺节目的录制,打算借此机会“吐槽创业者存在的一些问题”。

【责任编辑:王菀】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