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中青创家-- >> 媒体聚焦
APP下载

2017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开幕

发布时间:2017-12-13 12:1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任明超

  中青在线海南博鳌12月1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任明超)今天上午,由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网联合主办的2017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开幕。在为期两天的论坛上,国内外政府、商界精英和专家学者将围绕“把握丝路新机遇”主题,就“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企业如何把握时代机遇实现合作共赢深入探讨。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施子海发表主旨演讲时说,信用体系建设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内容,沿线各国政府应加强合作打造诚信的营商环境。他呼吁,加快建立沿线各国政府部门、信用服务机构交流合作机制,推动各国之间信用体系建设的研讨交流,推动建立跨国信用联合奖惩的协调机制。

  在开幕式上,中国华信、京东集团、苏宁集团等8家入选“民族品牌工程”的企业获颁证书。“民族品牌工程”依托新华社丰富的媒体资源、多元的传播渠道和专业的智库研究,为我国优秀民族企业进一步扩大品牌影响力提供综合性服务。

  此外,“新华信用”国家级信用信息服务平台正式上线,助力我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论坛还发布了《“一带一路”国家法律研究报告》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知识产权系列指数报告》,为我国企业借“一带一路”出海提供智库参考。

  据介绍,本次论坛就“加强国际金融合作促进‘一带一路’资金融通”和“‘一带一路’背景下的品牌与传播”两大议题专设两场主论坛,力求在构建多层次金融合作体系中绘就共赢蓝图,在擦亮中国品牌的征程中谋求中国经济实现内涵式增长。

  论坛还将举行多场签约和研究成果发布活动,并紧扣当前“一带一路”倡议向纵深推进过程中的关键点和突破口,举办“专注与求变——青年企业家领袖圆桌会议”“消费升级的力量——无界零售及商业生态创新峰会”“‘一带一路’上的海关力量”三场平行论坛,全面剖析青年企业家在国际经济合作与竞争中的角色和责任,解读“一带一路”与消费升级的关系,提升沿线海关合作水平,助推中国和倡议参与国经济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