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中青创家-- >> 媒体聚焦
APP下载

沈阳青年梦想孵化基地——“筑梦空间”启动

发布时间:2017-12-11 05:38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王晨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晨)沈阳市为新兴领域青年群体设立的梦想孵化基地——“筑梦空间”今天在铁西1905文化创意产业园启动。

  据介绍,作为“筑梦计划”首批实施的重点城市,团沈阳市委提出了凝聚一批新兴领域青年、建立一套联系机制、搭建一个工作平台、组建一个梦想导师团、开展一次有影响的活动、形成一支工作力量等“六个一”的工作目标,探索建立联系、服务和引导新兴青年群体的有效载体,使之成为推动沈阳市文化产业转型创新发展的助推器。

  此次,团沈阳市委针对新兴青年群体中不同职业青年的成长发展需求, 依托1905产业园的文化创意优势,着力打造“筑梦空间”文创平台,释放七大拓展性功能。

  在文化创意和政策方面,团市委协调各级职能部门为“筑梦空间”提供政策配套服务,降低准入门槛、简化审批程序、争取资金扶持,帮助“筑梦空间”简化企业运营程序,降低运营成本。文化创意和导师方面,团市委从青联委员、高校教授、文化创意类人员中选取专业素质高、有影响力且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专家作为青年梦想导师,帮助青年们科学地认识自己的能力,挖掘潜力,提升视野,帮助他们确定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

  在文化创意和活动方面,团市委开展一系列涉及新兴青年群体的比赛和活动,为他们提供更多展示的平台,为优秀青年提供脱颖而出的机会。同时,拓宽合作渠道,把活动过程中发掘的优秀青年人才向更高层级的赛事、展示、交流平台中推介。

  文化创意和营销方面,1905文化创意园充分利用园区旅游功能,开发具有特色的文创类原创旅游产品,整合媒体资源,扩大产品知名度。

  文化创意和培训方面,团市委争取各行业协会的支持,落实专门的培训机构,制定培训计划,开设职业规划分析、沈阳文化市场分析、网络经济等实效性课程,助力新兴青年群体在沈阳文化市场生根发芽。

  文化创意和就业方面,团市委定期举办文化产品拍卖会,为文创类人才搭建展示自己的舞台,并通过市青联、青企协等社会组织,利用社会组织的优质资源,给新毕业的文创类大学生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

  文化创意和大数据方面,团市委建立新兴青年群体大数据库,科学分析他们的需求和动态,为新兴青年群体提供接地气的服务。

【责任编辑:王菀】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