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中青创家-- >> 头条
APP下载

贺军科:用全媒体途径互联网思维助力青年创新创业

发布时间:2017-12-08 14:1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胡春艳 李超

  中青在线北京12月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胡春艳 李超)在今天举行的“2017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开幕式上,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全国青联主席贺军科说,举办创博会就是要借助全媒体途径、互联网思维和社会化运作模式,帮助创业青年精准对接各方资源,搭建促进青年创新创业综合性服务平台。

  贺军科说,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庄严宣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个新时代是万象更新、生机勃勃的大时代,也是广大青年创新创业的好时代。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对创新创业提出了前所未有的迫切需求。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转型升级,为创新创业孕育了前所未有的强大动能。乡村振兴战略,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一带一路”等重大部署为创新创业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广阔空间。

  “可以说,当今中国就是一片创新创业的热土,当代青年赶上了创新创业的大好时机。”贺军科说,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投身创新创业寄予厚望,勉励广大青年要敢于做先锋,而不做过客,当看客。让创新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创业成为青春活力的能量。当代青年应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充分发挥自身的知识,丰富视野宽广,思维活跃,敢想敢干的优势,积极投身创新创业的时代大潮,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抒写一个又一个青春奇迹。

  贺军科说,近年来,我国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绿色低碳、共享经济等领域取得迅猛发展,产生了一大批国际领先的创新成果,其中许多都是青年创造的。这些年涌现的大量新兴企业,甚至独角兽企业,其创始人及管理团队很多都以青年为主,甚至均为90后。这都有力说明当代青年身上流淌着创新的血液,饱含着创业的基因,不愧为创新创业的黄金一代。

  贺军科指出,创新创业的道路上机遇与风险并存,对于积累不足、阅历尚浅的青年而言,一路上难免会遇到沟沟坎坎、问题挫折,需要各个方面给予支持和帮助。举办创博会就是要借助全媒体途径,互联网思维和社会化运作模式,帮助创业青年精准对接各方资源,搭建促进青年创新创业综合性服务平体。今后,共青团也将继续全力以赴,尽力而为,在广大青年中进一步弘扬创新创业的精神,不断汇聚青年创新创业大军。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