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中青创家-- >> 首页推荐
APP下载

中国动力谷发布“双创人才”新政策

发布时间:2017-12-05 17:0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董潇君

    中青在线讯(董潇君)12月4日上午,湖南省株洲市高新区对外发布中国动力谷“双创人才”新政策,该政策为目前三线城市力度最大的招商引智政策,甚至超过长沙、武汉等省会城市。此次举措旨在推动株洲·中国动力谷建设,把株洲高新区、天元区建设成为集聚高层次人才、培育高新技术产业、发展高端服务业、营造高品质人居环境的人才发展示范区。

    新政策重在引进和培育在株洲高新区(天元区)重点产业领域创新创业的人才,根据人才特点分为五层次高端人才、青年人才、专业技能人才。针对人才服务需求不同,因“才”施政。每年株洲高新区中国动力谷创新发展引导资金拿出不少于5000万元的人才专项资金,大力扶持人才创新创业。其中,新引进的高层次人才个人最高可获得260万元的补贴,创新创业团队最高可享受1000万资金补贴。博士、全日制研究生和全日制本科生分别可获得补贴30万元、7.6万元、2.4万元。

    新政策还将优秀青年人才落户、专业技能型人才落户及培养纳入政策支持范围。对新引进的35周岁以下的优秀青年人才来区创新创业,工作满一年且已在区内缴纳社保的国内外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和全日制大学本科毕业生分别可享受两年共3.6万、2.4万生活补贴。硕士研究生在本地区购房,还能享受4万元购房补贴。同时,针对企业高端技能人才短缺现状,“中国动力谷双创人才”政策就畅通技能人才成长通道、壮大高技能人才队伍提供有力支持。工作满一年且已在区内缴纳社保的高级技师、技师分别可享受两年共3.6万、2.4万生活补贴。高级技师在本地区购房者,还能享受4万元购房补贴。设立高技能人才晋级奖励,经区内企业培养的高级技师、技师分别一次性奖励5000元、2000元。

    株洲高新区已成立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建立人才服务综合平台,涵盖工商、税务、公安、产业、招商等25个部门的工作,将人才引进等审批服务工作纳入行政集中审批事项,简化手续,为人才关系接转、落户、社保、出入境等事项提供便捷服务,实行人才引进审批服务一站式限时办结。此外,还将设立高层次人才服务窗口,开通服务专线,配备服务专员,为人才提供一对一、全链条、保姆式服务。

【责任编辑:王菀】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