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中青创家-- >> 首页推荐
APP下载

第三届广东国际机器人及智能装备博览会东莞开幕

发布时间:2017-11-30 11:0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林洁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林洁)11月28日,第三届广东国际机器人及智能装备博览会(以下简称“智博会”)在东莞开幕,来自全世界近1500家自动化及智能装备企业参与同台竞技。截至当天下午6时,智博会首日迎来了3.5万名专业观众观展。

  据介绍,智博会由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东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袁宝成,东莞市委书记吕业升,市长梁维东等专家、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周济指出,十九大报告为实体经济发展、传统行业与大数据融合指明了方向。当今世界,技术创新正在创造新产业新业态,社会生产和消费从工业化向自动化、智能化转变。智能制造是新一轮工业革命的核心技术,工业互联网是智能制造基础设施的核心。我国应当通过掌握新工业革命的核心技术,成为新竞争规则的重要制定者和新竞赛场地的重要主导者。

  近年来,广东省及东莞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深入推进“两化”融合,发展“互联网+先进制造”,加快机器人产业发展和应用推广步伐,打造智能制造产业集群,有力推动了制造业转型升级。本届智博会将帮助更多的企业把握市场机遇,实现互利合作。

  袁宝成指出,广东作为制造业大省,装备制造业是广东制造业中最重要的主导产业之一。近年来,广东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时提出的“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目标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制定实施《广东省智能制造发展规划》及相关配套政策。2016年,全省规模以上装备制造业累计完成增加值12816.46亿元,增长11.1%,占规模以上工业的比重为40.2%。

  广东将以举办智博会为契机,加快构建智能制造自主创新体系,大力发展智能装备与系统,深入实施“互联网+先进制造”行动计划,全力推进制造业智能化改造,着力提升工业产品智能化水平,加快完善智能制造服务支撑体系,全面提升智能制造自主创新能力,推动智能制造集聚发展,努力把广东建设成为国家科技产业创新中心。

  本届智博会以“从制造到智造”为主题,展览面积11.6万平方米,规划展位数6000个。展会云集了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核心零配件商以及3D打印企业,一大批高精尖机器设备首度亮相,总共有1450家企业参展。

  期间,将举办广东省智能制造公共技术支撑平台推介会暨智能制造解决方案供应商对接活动、2017广东省制造业发展年会暨广东制造业500强企业峰会等相关主题活动23场,预计将吸引超过11万中外专业观众入场参观采购。

  接下来3天,还将举办东莞市智能制造暨工业大数据高峰论坛、东莞市“倍增计划”专业服务资源池现场对接会(第一期)、2017DiDAward(东莞杯)国际工业设计大赛设计盛典等。

【责任编辑:王菀】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