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中青创家-- >> 首页推荐
APP下载

未来图灵发布“AI明星企业家热搜榜”

发布时间:2017-11-28 20:5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璐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璐)11月25日,2017未来发布峰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会上,财视传媒、未来图灵联合360搜索推出了《AI明星企业家热搜榜》。这份榜单依托360搜索与360趋势的大数据分析,依靠观测网友热搜数据来盘点AI知名企业家的关注热搜分布,同时通过收录全网的新闻、资讯和图文报道来了解AI企业家们的媒体关注度,最终打造出了一个包含了“先行AI企业家、新锐AI企业家、AI+产业企业家、大众最关注AI企业家、媒体最关注AI企业家”五大方向的多维度榜单,呈现了50位当前最为顶尖、热门的企业家。

  根据360搜索大数据评出的AI先行企业家榜单,入选榜单的十大企业家分别是创新工场董事长兼CEO李开复、百度总裁张亚勤、deeplearning.ai创始人吴恩达、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360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颜水成、百度副总裁王海峰、阿里巴巴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王坚、搜狗CEO王小川、商汤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EO徐立、京东集团CTO张晨。

  在新锐AI企业家榜单中,旷世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EO印奇、一点资讯CEO李亚、景驰科技创始人兼CEO王劲、格灵深瞳联合创始人兼CEO赵勇、云之声CEO黄伟、地平线机器人创始人兼CEO余凯、医渡云CEO孙喆、图森未来CEO陈默、碳云智能创始人兼CEO王俊、智臻科技董事长兼CEO袁辉等人凭借在行业中展现的影响力,在2017年的网络热度获得了极大增长,成功晋级新锐AI企业家Top10。

  与此同时,也有一批企业家将人工智能技术直接应用到传统行业领域,释放了AI+产业的巨大潜力。在AI+产业企业家榜单中,图灵机器人创始人兼CEO俞志晨以382.5的产业关联度成功问鼎榜首,紧随其后的是思必驰创始人及CEO高始兴和蓦然认知创始人兼CEO戴帅湘,第四至第十名分别为三角兽科技创始人兼COO马宇驰、阿博茨科技创始人兼CEO杨永智、momenta联合创始人兼CEO曹旭东、贝瑞和康CEO周代星、狗尾草智能科技CEO邱楠、助理来也创始人兼CEO汪冠春、影谱科技董事长姬晓晨。

  在媒体最关注AI企业家Top10中,百度COO陆奇、今日头条创始人兼CEO张一鸣、百度度秘事业部总经理景鲲位列前三甲。

  相比之下,民众的注意力更倾向于放在与生活息息相关的领域,对实际生活应用中经常出现的产品更感兴趣。在大众最关注AI企业家Top10中,美团网创始人兼CEO王兴以657的平均关注指数问鼎榜单,猎豹移动创始人兼CEO傅盛与禾多科技CEO倪凯的这一指数分别为534和326,位列二三名。

【责任编辑:王菀】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