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中青创家-- >> 媒体聚焦
APP下载

为企业们打call 这些企业荣获2017年度责任企业奖

发布时间:2017-11-27 13:2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于璧嘉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于璧嘉)“我要对中国的2900万企业,6000万个体工商户,和180万农民专业合作社说,我们都应该共同来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在第十三届中国 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暨2017责任中国荣誉盛典上,国家工商总局企业监管局副局长徐晓东期望中国企业能共同履行社会责任。此次论坛由中国新闻社、中国新闻周刊主办,工信部、国家工商总局、国家质检总局、国家安监总局、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华全国总工会指导。

  2017年度责任人物

   “中国 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已经举办了十三届,每年聚焦年度热点和企业社会责任发展趋势,为责任立言。一个活动坚守十三年的动力是什么?”中国新闻社副社长、副总编辑、中国新闻周刊社长夏春平在致辞时说,“责任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这就要求我们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使命放在心上。一个人的恒心也许孤独,但是一群人的坚持却所向披靡。”

  中国新闻社副社长、副总编辑、中国新闻周刊社长夏春平在第十三届中国 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上致辞

   在论坛上,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围绕“新时代 新责任”,从近五年来中国的大环境入手,探讨了商业伦理和企业社会责任之间的关系。他表示,有恒心,企业才不会“猝死”。他认为在新时代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第一个挑战是技术,第二个挑战是如何解决民心问题,人才问题。在他看来,经营合法性并不是合法经营,而是如何与当地舆论、社群沟通。他说:“能力越大,责任越大,我们的企业依然需继续修炼。”

   “责任中国”荣誉的评选面向所有在中国境内合法注册的不同所有制企业和主体,以公众参与和专业评估数据为依据综合评选。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阿拉善SEE生态协会第七任会长艾路明当选“2017年度责任人物”。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国工商银行、兴业银行、捷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宝马中国与华晨宝马、现代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波音公司、捷豹路虎中国、广州汽车集团乘用车有限公司、爱茉莉太平洋中国、APP(中国)、恒大集团、碧桂园集团,新华三集团、朗顿教育、福建朝日环保科技、旅游卫视获得了“2017年度责任企业”。固安县人民政府收获 “2017地方政府责任创新”荣誉。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