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中青创家-- >> 首页推荐
APP下载

余祥刚:创业路上的追梦人

发布时间:2017-11-20 08:28 来源:新华网 

   从1993年外出打工到2012年回乡再创业,从萌生创业到卡布琴制衣有限公司的诞生。24年的风风雨雨,一路走来的酸甜苦辣,早已化作梦里的云烟。在宿迁市卡布琴有限公司总经理余祥刚的故事里,没有华丽辞藻堆砌的片段,有的只是从春夏路过的秋冬的平淡。

   1993年,服装设计专业出身的余祥刚怀揣梦想踏上了开往武汉的火车,那一年他只有21岁。80年代末的武汉,商贸流通业快速发展,汉正街的崛起在改革开放初期的中国大地上显现出前所未有的生机。

   夏末的清晨,汉正街“打货”的人群熙熙攘攘。眼前繁忙的景象深深触动着余祥刚,他觉得此处正是自己想要寻找的地方。

   那时候,汉正街的服装生意虽然火爆,但人们对服装设计还没有概念。四处寻找工作的余祥刚从报纸上得知一家童装正招工,他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去面试,没想到竟然被老板收留了。余祥刚并没有让老板失望,通过他的努力让整个品牌的服饰一下“火了”起来。

   名气大了以后,余祥刚收到了浙江一家童装设计公司的邀请。2000年,应朋友公司的邀请,再加上讲义气的余祥刚便辞职去了朋友的童装厂。余祥刚的到来,新产品的不断推出,千禧宝贝的生意慢慢的走上了正轨。此时,的余祥刚决定不再为别人打工。

   2006年,余祥刚用用积蓄在浙江租下了一个门店,买了16台机器自己当起了老板。打工时积攒的经验和天生充满创意的脑子,让余祥刚公司生产出来的童装,总能在一些童装品牌里独占鳌头。

   2010年,卡布琴制衣有限公司已经成为在国内市场很有影响力的童装品牌了。天有不测风云。2011年的一天,公司接到了一批来自意大利的订单,由于客户手续不全,遭到海关全部没收,客户跑了他的362万货款也损失了。

   挫折并没有将余祥刚打趴,他变卖了资产偿还了外债之后,想休整一段时间重新再来。

   2012年,宿城区政府在浙江招商中,余祥刚得到宿城区政府的关心和政策上的扶持。他依然回到宿城区创业孵化基地开始人生新的创业。在创业办领导的关心和帮助下,他的童装厂从一年产值还不到100万到现在年销售额突破300万元。

   厚实的生长土壤,让越来越多的返乡人员实现创业梦。谈及下一步打算,余祥刚说:“今年下半年,他准备进军电商开网店,做自己的童装品牌。”在创业过程中,余祥刚逐渐从创业者变成就业帮扶者,他先后帮助周边留守妇女共62人就业。员工小李告表示,在这里工作的员工绝大多数都是园区周边的留守妇女,为了能在家门口挣钱的同时,还能保证不耽误照顾家庭,她才考虑留下来的。“我现在每个月收入都能拿到4000多,这几年还存下了一笔钱,别提有多高兴了。”小李笑着说。

   2016年,卡布琴制衣销售额达到310.76万元。今年,更是要突破500万元。数十载栉风沐雨,余祥刚收获过荣誉,也品尝过艰辛,而未来,他想让卡布琴制衣成为深受老百姓喜爱的童装品牌,他更想让卡布琴在国外闪耀出中国制造的魅力。

   近年来,宿城区始终坚持把做好返乡人员创业工作作为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中之重,围绕“政府全投入、入驻零租金、扶持有套餐、服务全代理”的定位,全力促进返乡农民工、大学生、退役士兵等群体返乡创业,投入2000多万元全力打造宿城区创业孵化基地(宿迁市返乡创业示范园),先后孵化电子商务、文化创意等项目196个,直接带动就业4000多人,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赵雪 凡心)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