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中青创家-- >> 媒体聚焦
APP下载

HTC推出VR开放平台

发布时间:2017-11-15 13:5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林

   中青在线北京11月1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林)HTC(宏达国际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今天在北京举行VIVE开发者峰会,推出VR开放平台VIVE WAVE,该平台包括开发工具与配套服务,可以帮助第三方企业简化移动VR内容的开发流程。在峰会上,HTC还发布了最新的VR一体机Vive Focus。

   目前,国内VR产业呈现出高度碎片化的趋势,仅VR头戴显示器产品就有超过400个,且硬件标准不统一,许多VR内容与硬件不兼容。据悉,上述VR开放平台将向开发者提供SDK(软件开发工具包)开放接口,兼容多种移动VR头显设备和配件,并以Viveport(HTC开发的VR内容和应用商店)作为通用的内容平台。

   此外,HTC今天还宣布与国际VR开发平台Unity达成全球战略合作,为PC端和移动端的开发者提供“一键上传Viveport”功能。

   HTC虚拟现实新科技部门副总裁鲍永哲表示,推出上述开放平台主要是为了应对国内VR头显市场破碎的现状,帮助开发者能够基于统一的开发平台和应用商店进行跨硬件的内容开发和发行。

   VR平台的开发前景开阔,国内诸多企业都早有布局。以视频网站为例,爱奇艺已经与VR领域的200多家内容、视频和硬件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其中有四分之一负责VR终端设备。

   今天举行的峰会上,爱奇艺、暴风魔镜、努比亚、360手机等12家智能硬件企业表达了与HTC 合作的意愿,他们希望在未来产品中整合Vive Wave及对应的VIVEPORT开放内容平台。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