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中青创家-- >> 媒体聚焦
APP下载

上海破题垃圾分类 “绿色账户”可在支付宝兑换权益

发布时间:2017-11-08 09:1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烨捷

  中青在线上海11月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烨捷)为建设美丽中国,上海市开始用一种“小而美”的办法,推动解决垃圾分类难题。日前,由惠众公益中心、支付宝联合发起,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指导的绿色联盟正式成立,这个基于上海市绿色账户项目、由各行业线下商户、商业综合体、品牌商等组成的公益联盟,将利用移动互联网平台,实实在在地激励公众的环保公益行为。上海市民通过参加垃圾分类获得上海市绿色账户积分,这一积分可以在支付宝平台上兑换成绿色联盟商户提供的权益,也可以兑换成公益资源等。

   2013年开始,上海尝试推行“绿色账户”制度,让践行垃圾分类的市民能有更多实惠。这种富有获得感的方式,正在帮助更多上海市民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如今,市民通过移动端的绿色账户,更可让垃圾分类这一重在坚持的行动,化解为碎片化的每日“随手分”,再随手通过一方手机平台,一键获得权益,“随手换”,享受美好生活,整个过程不超过5秒。

  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副局长唐家富说,垃圾分类是解决城市固废处理难题的最根本方式。目前,上海“绿色账户”累计积分为12亿分。截至2017年初,“绿色账户”累计消纳了4.8亿分,兑换奖品的总价值约5000万元。而绿色联盟的成立,可以让更多有公益心的爱心企业纳入进来,为践行美好行动的公众提供更多新颖丰富的兑换资源。

  成立仪式上,有8位居民主动将即将于2017年年底到期的积分换取了支付宝提供的公益资源,通过实际行动体现垃圾分类人人有责。

【责任编辑:王菀】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