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中青创家-- >> 媒体聚焦
APP下载

创天猫史上收藏纪录 超越优衣库的“隐形冠军”企业究竟是谁

发布时间:2017-11-02 10:1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菀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菀

   当大众将目光聚焦在知名大企业或 “500强”企业身上,并希望从中学习经验取得真经时,有一大批默默无闻的中小企业正慢慢渗透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10月31日,由人民日报社旗下的户外数字新媒体企业——人民数字主办的“隐形冠军·中国行”活动拉开帷幕,并于同日揭晓了“衣、食、住、行”四大民生领域的“隐形冠军”企业。

   人民数字总经理助理张暖暖介绍到,“隐型冠军”的定义以销售收入划分为四个级别,钻石级、黄金级、黑金级和白金级,“这个也包括它的表现,它的营业额、占有率以及品牌调性,来最终做的一个评审跟评估。”

   “隐形冠军·中国行”第一站“衣食住行”主题论坛中,四大领域的“隐形冠军”代表分别是互联网服饰品牌第一股韩都衣舍、全球益生元技术领导者量子高科、中国高端别墅装修领军企业尚层装饰、中国领先的智慧物联网公司G7。

   以韩都衣舍为例,这个创立于2006年的服装电商集团到目前为止运营的品牌达到80余个,涵盖了韩风、东方风和欧美风三大风格,包括女装、男装、童装、户外等全品类。2017年10月11日,韩都衣舍单店粉丝收藏量突破1500万,创下天猫历史上单店收藏纪录,超过天猫服饰行业知名品牌优衣库、Zara等。

   在运营效率上,韩都衣舍独创的以产品小组为核心的单品全程运营体系连同全程数据化、精细化运营管理系统,为其建立了款式多、更新快、性价比高的竞争优势,有效的解决了服装行业最为头痛的库存问题。

   在过去的几年时间里,使用网购的人们能够感觉到物流速度的不断提升,这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得益于智慧物联网公司G7的技术产品。并且网购的物流追踪信息有70%以上是由G7平台推送到快递公司,再推送给用户。

   G7以智能终端为基础,实时感知包括车辆信息、司机驾驶行为、货物信息等物流运输的全过程,结合数据服务,帮助物流运输行业提升效率、降低成本、保障安全。

   这些“隐形冠军”企业,在某一细分市场中的全国排名都在前三,销售收入至少过亿。而这些企业往往在业界有着较高的知名度,却较少被大众了解到,又或者外界对于他们的认知与企业定位并不一致。虽然不为人所知,但在生活中它们却时时刻刻地陪伴在人们身边,积极地改变着人们的衣食住行。(编辑 王帝)

【责任编辑:王菀】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