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中青创家-- >> 媒体聚焦
APP下载

世界银行:2018年大宗商品价格可能进一步上涨

发布时间:2017-10-30 09:3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婧

  中青在线北京10月2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婧) 世界银行10月26日表示,受需求稳步上升、石油出口国达成减产协议和美国页岩油产量趋稳等因素的影响,2018年,国际油价预计将从今年的每桶53美元涨至56美元。此外,明年的金属价格预计将趋于平稳。

  世界银行在10月发布的《大宗商品市场前景》中表示,包括石油、天然气和煤炭在内的能源类大宗商品,预测价格在2017年跃升了28%之后,2018年或将再攀升4%。由于铁矿石价格降低的影响被其他基本金属涨价所抵消,预计金属价格指数在今年上涨22%之后,在未来一年内会趋于稳定。

  包括食品类大宗商品和原材料在内的农业大宗商品价格,预计在2017年内会温和回落,明年则将微升。不过,受美国加息预期影响,黄金价格预计明年将出现回落。

  世行高级经济学家、《大宗商品市场前景》报告主要作者约翰·巴菲斯说:“能源价格因需求稳定和库存下降而出现复苏,但在很大程度上,还是取决于石油生产国是否会延长减产。此外,中国的发展将对金属价格轨迹起到重要作用。”在此背景下,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及其他产油国有可能在未来同意进一步减产。然而,如果各方未能续签减产协议,就有可能导致石油价格再次下跌。美国页岩油增产也将是导致石油跌价的因素之一。

  天然气价格预计在2018年上涨3%。煤炭价格在2017年上涨了近30%后,预计会在2018年出现回落。世界银行认为,对中国环境政策的预期,将成为决定煤炭市场未来趋势的一个关键因素。

【责任编辑:王菀】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