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中青创家-- >> 媒体聚焦
APP下载

报告显示:智慧运营将成中国银行业竞争焦点

发布时间:2017-10-19 14:2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均斌

   中青在线北京10月1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均斌)今天,波士顿咨询公司(BCG)发布报告《智慧运营,银行业竞争的下一个决胜之地》(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中国银行业的运营优化正从“集中化”向“精益化”和“智慧化”阶段迈进,智慧运营将成中国银行业竞争的焦点。

   在中国银行业发展的很长时间里,“运营”并不是关键词。在实体经济高速增长、而资金定价并未市场化的环境里,追求规模是银行业普遍的战略重点。但今天的中国,客户日趋金融自主,技术发展突飞猛进,金融行业整体向市场化不断迈进。伴随市场环境的深刻变化,运营工作的价值也不仅仅局限于业务的处理。

   《报告》认为,早日起步的银行将通过转型,在成本节约和销售潜能释放方面创造巨大的价值。以一家中型股份制银行为例粗略估算,假设其2016年营业收入为1000亿元,若运营转型可以将成本收入比下降一个百分点,将意味着约增加10亿元利润。

   “(银行和客户的)接触层呈现线上化、定制化,打造‘定制体验’;(服务)交付层呈现自动化、集约化,实现‘高效处理’;管控层(整个运营平台的‘神经中枢’)呈现云端化、数据化,强化‘智慧管控’。” 《报告》作者之一,BCG全球合伙人、金融业务核心成员陈本强表示,在从“集中化”逐步转向“精益化”和“智慧化”的过程中,国内银行业将在运营活动的三层体系上呈现六大趋势。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