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中青创家-- >> 媒体聚焦
APP下载

第十五届全国“挑战杯” 将在上海大学举办

发布时间:2017-10-18 15:0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烨捷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烨捷)10月15日,第十五届“挑战杯”中国银行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合作伙伴集体签约仪式在上海大学乐乎新楼学海厅举行。团上海市委、上海大学、上海市人社局、经纬集团、申通地铁集团、上海广播电视台、张江高科技园区、市北高新集团孵化器、浦东软件园等单位代表联合出席并签约。

   据悉,今年的全国挑战杯将在上海大学举办,上海大学将在“1 2 X”办赛模式下,举办主体赛及专项活动,并从对接国家战略,建立全市办赛机制,服务双创人才培养等方面展示了本次竞赛的特色亮点。

   签约仪式后的竞赛成果转化交易座谈会上,各园区、创投机构和龙头企业代表畅所欲言,他们表示将会对优秀项目提供创业辅导,资金和团队建设支持,从而扶持项目落地,促进成果转化,共同助力本届“挑战杯”竞赛顺利举行。

   青年创业成功项目TED论坛环节,海顾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股东成铭钊、胧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蒋公宝、阿里巴巴集团校园菜鸟驿站上海总经理张庭赫作为大学生创业成功项目代表分享了创新项目转化及公司成长历程,为大学生创业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为体现赛事科技创新元素,本次签约仪式引入了唯思科技的人脸识别系统,通过人脸识别签到的形式增强了与会人员的互动交流。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第十五届“挑战杯”竞赛合作伙伴履行了服务国家战略、助力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社会责任,签约对竞赛优秀项目的成果转化,成就双创人才成长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