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中青创家-- >> 媒体聚焦
APP下载

“青年之声”为高校毕业生精准匹配岗位

发布时间:2017-10-17 10:25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桂杰

  本报北京10月1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桂杰)团中央和各高校的“青年之声”平台、校园网将对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精准服务平台,为广大高校应届毕业生提供线上智能匹配、线下精准对接的招聘服务。这是记者今天从在京启动的“青年之声”2017年秋季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精准服务平台宣传推广活动上获悉的。

  据人社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青年之声”就业服务联盟主席王建华介绍,人社部推出的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精准服务平台引入先进的专业测评技术,对求职毕业生进行职业能力测评,建立“毕业生测评简历库”,对用人单位职位需求进行标准化分析,建立“用人单位职位胜任力模型库”,使进入平台的职位信息和求职信息都进行科学筛选,通过智能匹配系统,为供求双方精准推送人岗匹配度高达70%以上的职位(简历)信息,更好满足高校毕业生求职就业和用人单位招聘人才需求,提高人力资源市场供求匹配率。

  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委书记、团中央“青年之声”专项组组长金东表示,目前全国各级团组织已开通5948个“青年之声”,在该平台上,人社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与团中央学校部、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连续开展了四季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宣传推广活动,累计通过“青年之声”公布了530多万个招聘岗位。

【责任编辑:王菀】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