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中青创家-- >> 媒体聚焦
APP下载

浙江诸暨设立54亿元创新创业产业引导基金

发布时间:2017-10-16 13:3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剑平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剑平)“浙江诸暨为西施故里,近年来已引进国家‘千人计划’人才14名,浙江省‘千人计划’人才21名,设立54亿元创新创业产业引导基金。”浙江省诸暨市市长王芬祥10月15日在该市2017创新创业论坛上说,诸暨正成为一座充满活力的创新创业城市。

   据介绍,目前,诸暨市正以大唐袜业、山下湖珍珠、店口五金制造、赵家香榧等特色产业小镇,实施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行动计划,列入浙江省小微企业各类示范的小微企业,给予一次性5万元奖励。个体工商户转为企业3年内,全额奖励其给地方财政实缴税款的新增部分。同时,该市加大对创业孵化的支持力度,列为国家级、浙江省级、绍兴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的企业,将分别给予100万元、50万元、3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诸暨创新创业产业引导基金重点向符合国家、省、市产业政策和导向目录,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和主要污染物排放强度达到行业先进水平,亩产税收15万元以上的高端制造、生产装备、环保、信息等项目倾斜。

   列入诸暨市大项目的为首期固定资产投资10亿元以及上,且生产性设备投资占比超过30%,或用地250亩以上的产业集聚项目,且投资强度400万元以上(含二次投资)。轻资产经营的环保类、信息类产业且投产后一年内实收税(地方留存部分)达成1000万元以上,或者投资强度400万元/亩以上、建筑容积率1.2以上的项目被该市列为好项目。由国家高层次人才、国家“千人计划”人才、浙江省“千人计划”人才领衔团队支撑的项目列为该市的高端项目。

   诸暨市对列入“大、好、高”项目,实行项目审批建设代办服务机制,在用地、设备补助、科技、人才及基础设施配套等方面可享受“一事一议”政策给予优惠,提交市政府常务会议和市委常委会讨论决定。王芬祥表示,诸暨市正提供“一站式”政府服务,把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向下延伸,向社会公布;同时,依托活跃的市场主体,对创新创业者提供优惠的政策环境,充分的要素保障等。

【责任编辑:王菀】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