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中青创家-- >> 媒体聚焦
APP下载

2017年小蛮腰科技大会广州举行

发布时间:2017-10-16 13:2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夺 林洁

   中青在线讯(张夺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洁)近日,2017年小蛮腰科技大会——全球移动开发者大会暨人工智能高峰论坛在广州举行,百余位业界领袖将就工业设计、智能医疗、体育、内容创业等30多个主题进行演讲,发出全球科技最强音。

   据了解,本次大会在国家工信部、广州市人民政府支持下,由国际数据集团(IDG)主办,广州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共同举办,IDG世展博览(爱奇会展)承办。大会以“预·见未来!”为主题,共设1场主论坛和13场平行论坛,以及广州互联网+科技智库闭门会议、Canton Tower the Best答谢晚宴暨颁奖典礼等活动。

   广州市市长温国辉表示,广州作为全国传统的科技强市,近阶段正在全面推行“IAB”计划,而人工智能正是计划发展的重中之重。IDG资本全球董事长熊晓鸽作为大会主办方代表提出“希望能够借助小蛮腰科技大会的平台,为中国、广东、广州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汇聚思想、汇聚人才。”

   美国硅谷人工智能研究所创始人Piero Scaruffi指出,从2012年以来,得益于计算机处理器和数据库的高速发展,人工智能取得了飞跃性发展,受到的关注度越来越高。对于中国的人工智能发展,Scaruffi表示持非常积极乐观的态度,“在科技领域的毕业生中,中国学生数量是美国学生数量的10倍,不仅在人才数量上具有优势,而且中国深度学习出版物的数量也远超美国。”

   “把大数据变成概念、变成知识,再来指导智能系统,实现最短的人工智能的交互长度,实现机器人和真实世界最精准的匹配。”德国汉堡大学信息学科学系教授张建伟在其主题为“增强信息物理世界的人工智能”的演讲中提到,在工业4.0里,将会有更多的类似这样的识别、抓取、装配等应用。

   医疗是人工智能影响最大的行业之一。数据显示,最近两年国内104家公司在“互联网 智能医疗“方面累计融资额已经超过167亿元。亿欧智库总监张帆在《人工智能赋能中国医疗产业报告》中提到,目前中国人工智能在医疗领域主要有八大应用场景,即虚拟助理、医学影像、辅助诊疗、疾病风险预测、药物挖掘、健康管理、医院管理以及辅助医学研究平台,具有领域细分、个性化医疗需求的特点。

   据悉,小蛮腰科技大会由AndroidWorld全球开发者大会升级而来,至2017年已发展成为全球知名的专业品牌盛会,在推动广州高新技术人才的聚集和助力广州经济结构转型的同时,致力于促进广州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城市,助力广州高新科技强市的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王菀】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