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中青创家-- >> 媒体聚焦
APP下载

第122届广交会开幕

发布时间:2017-10-16 13:2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夺 林洁

   中青在线广州10月15日电(张夺 中国青年报 中青在线记者 林洁)今天,第122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下称广交会)在广州开幕。本届广交会总体格局不变,展览规模稳定,展览总面积为118.5万平方米,展位总数60466个,境内外参展企业超过2.5万家。

   广交会新闻发言人、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徐兵介绍,第122届广交会将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创新体制机制和商务模式,全面提升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和信息化水平,推进“智慧广交会”和“绿色广交会”的建设,更好的发挥全方位对外开放平台的作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本届广交会以大数据驱动精准营销,利用脸书、领英等六大国际社交媒体平台,在扩大招商范围的同时,深入开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招商,增加对沿线国家的直邮邀请量。目前,广交会已与32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45家工商机构签署了合作协议,为这些国家的企业提供咨询、参展、与会及贸易促进服务。沿线国家的参展企业约占本届广交会进口展区六成,涵盖了进口展区的全部6个产品区,埃及、土耳其、印度、巴基斯坦、马来西亚、泰国等6个国家以国家展团形式组织参展。

   广交会汇聚全国约2.5万家企业的超过16万种商品,其中品牌企业超过2000家,是向全世界展示中国外贸供给侧改革和转型升级成果的舞台。从本届广交会情况看,广大参展企业从供给侧发力,坚持走创新驱动发展之路,大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自主品牌和核心技术的国内龙头企业携带最新产品参展,智能化、品牌化、高端化、定制化和绿色低碳产品成为新的潮流。

   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本届广交会修订了《广交会涉嫌侵犯知识产权的投诉及处理办法》,梳理往届投诉多发、需重点关注的展品和企业,向各交易团、商协会印发展前清查通知,跟踪检查企业自查情况,并对其作一对一提醒,把侵权行为控制在事前,为创新驱动和转型升级保驾护航。

   本届广交会还实施了多项举措减轻企业负担,继续按照降低后的标准收取展位费,减免23项现场服务项目收费。同时,为进一步支持贫困地区外贸发展,从本届广交会起至2020年的第128届止,免收全国839个贫困县和商务部对口支援的全南县的参展企业展位费,并增设贫困地区特色产品展区。

   据悉,第122届广交会分3期举办。第一期举办时间为10月15-19日,主要展出电子及家电、照明、车辆及配件、机械、五金工具、建材、化工、能源类产品。第二期举办时间为10月23-27日,主要展出日用消费品、礼品、家居装饰品类产品。第三期举办时间为10月31日-11月4日,主要展出纺织服装、鞋、办公箱包及休闲用品、医药及医疗保健、食品类产品。

【责任编辑:王菀】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