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中青创家-- >> 媒体聚焦
APP下载

广州首届国际设计论坛将于11月举行

发布时间:2017-10-13 13:3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健瑜 林洁

   中青在线讯(李健瑜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洁)由广州市政府主办的“2017年广州首届国际设计论坛”将于11月9日至11日举行,广州将邀请世界共赴设计与艺术之约。

   进入21世纪,文化创意产业一跃成为世界经济的主要贡献者和全球城市体系地位重构的主要驱动者。以设计创意文化为切入点,举办国际性的展览、论坛等文化活动是促进城市转向全球城市的重要媒介和主要推动力,也是彰显城市国际引领地位的重要途径。广州首届国际设计论坛旨在通过具有辐射效应的“高端文化大事件”来搭建参与国际文化展示、交流与竞争的平台。

   据了解,本届论坛以“设计引领城市”为主题,围绕广州城市规划、建筑设计、可持续设计、市政交通、城市公共艺术、历史等领域,并邀请院士、国内外顶级建筑设计师、城市规划专家、学者、行业领袖等聚集广州。

   论坛活动包括:“设计引领城市”主论坛,“可持续的城市——国际城市设计学术论坛”、“在地的设计——广州本土建筑师创作论坛”、“看不见的城市——城市市政与公共交通论坛”三个分论坛。何镜堂院士“为激变的中国而设计”主题展和“广州建筑设计地图展”两个展览,以及配套“艺术的城市——城市公共空间与公共艺术论坛”活动,为公众带来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同时搭建起与公众互动的桥梁,让设计融入大众的生活。

   “在促进文化认同,形成前沿的思想储备上,本届论坛为广州的城市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创新思路。汇集整合设计领域的资源来推动广州设计产业的升级和发展,并在建设区里行动,为构建高端高新的现代化发展化体系起到积极的作用,为广州经济的发展增添新的活力。”广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总经济师赖慧芳表示,论坛将增强广州城市发展的能级,提高广州的国际影响力。

   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副院长陈雄认为,任何一个城市都与设计息息相关,悠长的历史、亚热带气候以及岭南的传统都构成设计的重要元素。在高密度的城市发展下,如何实现多元发展,显得更为重要。

   此外,本届论坛将邀请何镜堂、杜彦良、聂建国、孟建民4位中国工程院院士以及托马斯·赫尔佐格、丰萨塔·涅托等来自美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挪威的国际知名建筑师在内的近八十余位重量级嘉宾共同出席。他们将为广州国际设计论坛共同出谋划策,引领广州通过自身的独特文化魅力走向世界。

【责任编辑:王菀】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