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中青创家-- >> 媒体聚焦
APP下载

第六届东沙湖杯“千人计划”创业大赛决赛在苏州举行 硬科技受青睐

发布时间:2017-10-13 13:3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超 张慧

   中青在线讯(张慧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超)10月12日,第六届东沙湖杯“千人计划”创业大赛决赛在苏州工业园区落下帷幕。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胡韬的柔电科技项目在21个决赛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

   “我们的柔性电池可以用在手表的表带里面,现在的手表只能使用两天,用上我们的柔性电池可以使用4-5天,我们现在已经推出了300毫安时的电池”。胡韬在路演中介绍说,他们的团队由国家第13批“千人计划”专家组成,而他本人在美国留学和工作,一直从事柔性电池和柔性器件的开发。

   该项目采用全新的类3D打印工艺和纳米纤维增强技术,开发的柔性锂电池具有轻、薄、柔的特点,而柔性超级电容还具有快速充放电的能力。团队导师、软银中国管理合伙人宋安澜认为,该项目的技术属于世界领先水平。

   据了解,“千人计划”创业大赛是创投机构联合参与的创业大赛,评委和导师囊括了启明创投 、钟鼎创投、华映资本、源星资本、戈壁创投等多家知名风投机构。进入决赛的21个创业项目涵盖医疗健康、先进制造、新材料、节能环保等领域,硬科技最受投资人欢迎。

   “人工智能是今年非常明显的趋势,而且是未来10年的大趋势,苏州在这方面前提做了很多布局。”大赛总评委朱啸虎介绍说。

   谈及此届大赛亮点,朱啸虎说,今年的创业项目更多了,创业氛围比以前更浓烈,创业大赛中不乏海外创业团队,苏州的创新创业环境吸引了很多硅谷的华人开始回国创业。

   “从过往五届大赛参赛项目的统计结果看,大多数创业大赛项目尤其是入围复赛和决赛的项目都取得了可喜的进展。据不完全统计,过往五届大赛决赛项目获得的融资总额已超32亿元人民币,25人获评国家创业类‘千人计划’,有超过80家企业获评地方领军人才称号。”大赛组织方元禾控股旗下投融资服务板块负责人介绍说。

   据了解,“千人计划”创业大赛总决赛仅是2017东沙湖创 投嘉年华系列活动中的一个,系列活动还包括母基金“聚在沙湖”秋季论坛、创 投榜单颁奖礼以及东沙湖CEO创业论坛等。作为组织方,元禾控股通过邀请政府、创业者、投资机构、产业方(含资本)及第三方专业服务机构共同参与,旨在为东沙湖基金小镇集聚的投资机构和被投企业创造一个交流、展示的平台,同时匹配和满足参与各方的诉求,从而构建开放共赢的创业投资生态圈。

【责任编辑:王菀】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