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中青创家-- >> 媒体聚焦
APP下载

手势点餐,吃了就走!“未来智能餐厅”亮相云栖大会

发布时间:2017-10-11 10:4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蒋韡薇

  浙江省省长袁家军在马云的陪同下,在蚂蚁金服ATEC展区体验“吃了就走”的未来智能餐厅

   中青在线杭州10月1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蒋韡薇)今日,浙江省省长袁家军和马云提前探营2017杭州云栖大会,并在蚂蚁金服ATEC展区的未来智能餐厅感受一次“吃了就走”的点餐体验。

  这是一家神奇的餐厅,没有服务员。省长袁家军和马云到达后,走到餐桌旁边,桌面就亮了起来,上面还出现了各种菜品,两人在餐桌上方挥动手臂,菜单立即随着手臂滑动的方向移动,呈现出多样的菜品。点菜、下单之后,“服务员”蚂蚁金服首席技术官程立端上一盘“菜”。而当他们“吃完”走出餐厅时,支付宝就已经完成自动扣款了。

  这个来自未来的智能餐厅,由蚂蚁金服技术实验室、口碑与支付宝AR团队共同打造,依托先进的物联网技术和人机自然交互技术,在顾客使用支付宝扫码授权并确认身份后,即可体验智能互动点单、实现无感支付。

  蚂蚁金服技术实验室资深技术专家林锋告诉记者,这是蚂蚁金服对未来餐厅的模样的一次探索和尝试,在未来,餐馆里也许不再有纸质菜单、点餐员、收银员;客人在餐馆里就像在家一样,想吃什么自己点,吃完就走,不用“买单”,因为在客人走出去的那一刻,支付宝就会自动为主人“买单”。

  据了解,餐饮只是线下支付的一个场景。在未来,蚂蚁金服会探索更多的体验场景,提供更便捷的消费和支付体验。比如在商场购物,支付宝一方面会继续研究如何基于物联网等先进技术在不同场景逐步"消灭"支付,实现购物时穿上即走、拿完即走的便捷支付体验,同时也会联合合作伙伴,利用物联网技术、AR技术等,追溯和查看商品故事、来源等信息,增强消费体验。

  在当天的云栖大会探营过程中,袁家军还参观了阿里巴巴空间站、和阿里云国际合作伙伴展示区域。大会组委会向袁家军介绍,科技已经成为推动社会经济的主要力量,而云栖大会已经成为集中展示中国互联网科技创新的平台。

   本次云栖大会上,蚂蚁金服的科技探索大会——ATEC,也首次亮相。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