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中青创家-- >> 媒体聚焦
APP下载

西安创业咖啡街区 点燃城市的创业梦想

发布时间:2017-10-10 09:08 来源:新华网 作者:贺鑫

  西安创业咖啡街区里的“海归楼”

  西安创业咖啡街区

  新华网西安10月5日电(贺鑫)“这是一个360度‘创新无国界’、‘创业无时差’的模式,西安创业咖啡街要为创客们创新创业提供顶级平台。”高新区创业园发展中心主任宋琦说。9月29日,位于高新二路与光华路路口东侧的西安创业咖啡街区经过数月的筹备正式开街亮相。这条以咖啡元素为载体、为创业团队与创业企业服务的双创空间,一经亮相便引来一片关注,无数创业者用“朋友圈”刷屏,来见证这个“咖啡创业时尚街区”的正式登场。

  西安创业咖啡街区,正在展示的创客作品,智能机器人。

  优质创投云集咖啡街区凸显国际范

  “创业咖啡街区,这是一个时代发展的方向。”孟一是西安创业咖啡街上经营德式西餐的兰巴赫西餐啤酒坊店长,他说:“我们品牌在全国一线城市有很多分店,在这里投资,就是看好这里的未来,能为更多创业者提供交流的平台。”

  3W空间、车库咖啡、RocketSpace Inc.(China)……一大批优质国际化创服创投机构、高校学院平台的不断涌入,让西安创业咖啡街区成为一道亮丽风景线。

  “西安的发展速度非常快,在创新创业方面活力十足。”3W咖啡创始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作为重要的“双创”平台,3W落户西安后,将带来包括创业大赛、创投论坛、创业训练营等多种创投类活动,同时也会把成熟的创业培训课程体系带到西安,为创业者打造包含融资、运营、管理、营销等多方面的知识体系。

  作为西安创业咖啡街上的重要成员,车库咖啡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将利用自身的优势和特色,融入大西安创新创业发展,打造有情怀、有思想、有内涵的创孵生态系统。

  “这就是我们想要的创客时代!”创业咖啡街上慕名而来的年轻创客对这里的一切充满着羡慕。年轻的互联网企业从业者张坤说,这条创业咖啡街为创业者提供了更多的机会,从融资、品牌策划、市场推广到天使投资人、风投机构引进,入驻这里绝对是创客们的梦想。

  创业咖啡街区夜景

  为创客铺开梦想舞台 创业有了聚集地

  “这里为创客提供了一个实现梦想的平台,让机会变得更多了。”在西安创业咖啡街区向群众展示3D打印设备的美刻信息科技运营总监强凯说:“创业咖啡街梳理出了在创业道路上志同道合的同行者,让他们汇聚在一起,资源更多了。”

  西安创业咖啡街区聚焦理念、生态、平台、人才以及环境引领。西安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这里是西部最大的创客基地。

  采用“360度创新无国界,创业无时差”的全新模式,打造国际“无时差”创业生态。

  西安创业咖啡街区汇聚了赛伯乐、西部丝路硅谷等多家知名金融服务领域的孵化机构,为创业者提供高品质金融服务支撑;设立政务服务中心,为创业者就近及时办理工商、税务以及社保等政务事项提供一站式服务,全面优化创新创业氛围。

  走在西安创业咖啡街区上,夜幕下色彩斑斓的“博士楼”、“海归楼”、“天使楼”、“千人楼”格外引人注目。据了解,通过依托高校和科研院所资源,创业咖啡街区培育和孵化高端人才创业项目,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有针对性地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通过整合平台资源,加速人才、技术、资本三大市场之间的科学活动和有机结合,西安高新区正在打造一个创新创业服务全要素生态体系,一个被称作“创客们的梦想舞台”正在形成。(完)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