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中青创家-- >> 媒体聚焦
APP下载

工业互联网这五年:中国由制造大国迈向制造强国

发布时间:2017-10-09 13:38 来源:新华网 作者:吴君蒙

  “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现场。吴君蒙 摄

  联想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款眼镜名为daystAR晨星,采用大视场角自由曲面光学技术,FOV达到40度,采用3米远100寸大屏显示,分辨率为1280×960,支持近视用户。内置独立的计算机视觉处理单元。定制的深度摄像头配合IMU多传感器阵列,能够支持自然手势交互、高精度实时SLAM和三维物体识别。

  daystAR晨星通过联想daystAR云平台,可以提供云端物体识别、远程互动协助、多用户互动等服务以及3D内容扫描、编辑、管理等工具,开放的SDK能够帮助开发者快速构建AR应用。联想相关负责人表示,参加此次展览倍感自豪,联想的发展壮大离不开中国市场的支持,在中国制造2025等国家战略的驱动下,联想有理由相信企业的未来会更加美好。联想也将不断加大投入,树立企业核心竞争力,砥砺前进,推出更多更好的产品和服务。

  相关专家表示,过去5年不仅是中国砥砺奋进的5年,也是工业互联网发展砥砺奋进的5年。过去5年国家出台了“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等国家战略支持工业互联网发展,未来随着5G、北斗导航等一批国际领先、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技术广泛应用,工业互联网还会结出更多果实。

  据悉,“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网络科技特色体验展由中央网信办组织网信企业和有关机构共同筹备,以互动体验方式,集中展示五年来网络技术、产业和应用发展成就,包括主题墙、智慧生活、网络扶贫、通信导航、网络制造、智慧物流、“互联网+政务”、在线文娱、网络安全、展望未来等10个专题、近百个展示项目。该展区以网络信息领域创新成果展示为载体,让观众现场体验网络科技给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人们生产生活带来的变化。

【责任编辑:王菀】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