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中青创家-- >> 媒体聚焦
APP下载

工业互联网这五年:中国由制造大国迈向制造强国

发布时间:2017-10-09 13:38 来源:新华网 作者:吴君蒙

  “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现场,树根互联CEO贺东东接受新华网采访。

  “我们希望能为中国贡献一个世界级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抓住当前难得的历史性机遇,助力中国工业实现弯道超车。”树根互联CEO贺东东介绍,树根互联应邀参加“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与来自全国各地的观众见面,这是工业互联网领域首次参与国家级的展览。

  他说,树根互联是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平台性企业。旗下的产品根云具有五大核心能力:融合工业数字技术、普适中国制造需求、实现广泛行业赋能、共享全球服务能力、引领工业模式创新。根云融合了深厚的工业基因和新兴的互联网技术;已经服务了大型的先进制造业企业及信息化水平薄弱的中小工业企业,普适中国制造业的需求;短短一年时间内覆盖了多达30个细分行业,正逐步向700多个行业拓展,实现广泛赋能;能够有效支持45个国家和地区的设备接入,帮助中国企业走出去,同时也吸引了国外企业入驻平台;已经实现了多个从制造业向制造服务业转型的案例,引领了工业模式创新。

  树根互联品牌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根云具有长达9年的技术积累和超过15亿元的累计投入,单台设备数百元投入即可获取上万元增值,潜在提升收入可达10%-50%;兼容95%的通信和控制器协议,已接入高价值设备30万台,连接千亿级资产。“制造业已经成为互联网跨界融合的主战场,树根互联将致力于互联网与工业深度融合。”

【责任编辑:王菀】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