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中青创家-- >> 媒体聚焦
APP下载

十一借贷大数据:90后负游族占比近三成

发布时间:2017-09-28 13:36 来源:经济参考网 作者:刘丽

  十一将近,据借贷宝发布的《借钱旅行大数据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借钱旅游催生了一个叫做“负游族”的族群,30岁以下的青年人是“负游”的主力,其中年龄段在23岁到27岁之间的90后占比接近三成。

  《报告》通过对1.38亿借贷宝用户的借钱行为调查分析显示,“负游族”们单次旅行人均借款的金额大约在6000元左右。不过,平均6000元的背后,不同的年龄段,“负游族”借钱旅行的金额差别也非常大。23岁是此次大数据调查报告被统计的最年轻的90后,他们人均单次借款的金额在4500元。而年龄段在23岁到27岁的90后,他们单次旅行人均借款的金额在5000元左右。

  与90后相比,80后的人均借款旅行的金额则超过6000元。不过,80后中又分为85前和85后两个借钱群体,他们借钱的金额又有所不同。年龄段在28岁到32岁的85后,他们单次旅行人均借款的金额则高达八千元。

  《报告》还显示,每十个借钱旅行的人,就有一人来自北上广深。在一线城市借钱旅行的比例分布上,上海为2.5%、广州为1.59%、深圳为2.21%,而北京则以占比近4%成为“负游族”人数最多的城市。

  除了一线城市外,成都市、杭州市、武汉市、重庆市、南京市、天津市、苏州市、西安市、长沙市、沈阳市、青岛市、郑州市、大连市、东莞市、宁波市等15个城市为代表的“新一线城市”也开始焕发生机。而对于年轻一代而言,居住在这样城市中,他们的工作压力也就更大。在压力的另一方面,他们就更加重视对于旅游的规划,借钱旅行也是他们能够接受的一种方式。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