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中青创家-- >> 媒体聚焦
APP下载

陕西省首届高校科技成果展10月举办

发布时间:2017-09-28 12:4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孙海华

  中青在线西安9月2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孙海华) 为搭建校企合作平台、畅通产学研用合作渠道,陕西省将于10月11日-12日举办首届高校科技成果展。届时,已成功举办过两届的该省第三届研究生创新成果展,将同期合并举办。

  作为科教大省,2016年陕西省高校科研经费总收入87.36亿元,科研人员超过7.2万人,承担在研项目4.8万项,授权专利近9000件,发表学术论文6万余篇,出版专著千余部;获得陕西省科学技术奖136项,占全省总数的53%,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奖19项,占到全省获奖总数的59.4%,其中不少都是填补国内空白、产业急需的应用型创新成果。

  此次展会,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省教育厅、省高教局、省科技厅等多个政府部门联合主办,是一项学校作为科技成果供给方、企业作为需求方,由政府搭台、共同举办的活动。

  “此次展会,是陕西省首次全面展示高校最新科技成果。”在今日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建林介绍,展会参加学校范围之广、参展成果数量之多前所未有。同时,展览形式丰富多样,能让公众充分感受到科技的魅力。

  据了解,展会共设主题展览、科技成果推介及校企对接洽谈会、路演、研究生创新成果展参展及评审4个主题活动。

  主题展览将汇聚近百所高校、2200余项科技创新成果,展厅面积超过1万平米,免费向公众开放,展示内容涉及能源化工、有色冶金、装备制造等等领域;科技成果推介及校企对接洽谈会,将有10余所陕西主要高校推介重点科技成果,洽谈需求对接;路演项目涵盖了陕西重点高校自主创新的最新成果,风投、创投、天使基金机构参与活动;研究生创新成果展,分为理科类、工科类、文科类三类,集中展示研究生在学期间的优秀科技成果。

【责任编辑:王菀】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