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中青创家-- >> 媒体聚焦
APP下载

香港创业青年:以创业为国家和香港发展添动力

发布时间:2017-09-25 13:31 来源:新华社 作者:丁梓懿郜婕

  新华社香港9月24日电(记者丁梓懿郜婕)由团结香港基金主办的“创科博览2017”24日在香港开幕。在其中的一项活动“香港青年双创座谈会”上,多名香港创业青年发言表示,创业不仅是实现个人梦想,更是为国家和香港发展增添动力。

  座谈会上,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与数十名香港创业青年及学生代表互动交流。他说,香港青年有机会了解内地创新创业情况并投身其中,既能实现个人价值,更能把个人梦想与国家和香港的发展结合起来。

  万钢赞扬香港青年“热情、专业、求实、开放”,并向在座青年分享了内地支持“双创”相关政策趋势。他说,随着“一带一路”持续推进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不断深化,香港发挥自身创新优势,加强与内地联动、融通发展非常重要,而实现这些要靠年轻人。

  冯氏集团高级经理刘方说:“‘双创’潮流是整个社会的事情,大有意义。香港青年不仅要为个人发展努力,更要为促进两地文化交流、为香港分享到国家‘双创’发展的红利作出贡献。”

  珠海云洲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张云飞认为,目前国家正大力推进“双创”,现在这个时代是一个可以让年轻人敢于梦想同时又能够实现梦想的时代。“创新创业更多的是需要有科学家思维的企业家,这正是我们目前努力的方向。”

  香港浸会大学副校长周伟立表示,学生的创意、创新精神非常重要,学校的教育目标也应从这些角度出发。“创业家不仅是为自己赚钱,更重要的是发挥创新精神为香港、为国家、为人类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明天。”

  “今天内地有很好的创新、创业环境,为创业者提供各方面支持和保障。我相信内地和香港青年有共同梦想和实力,在文化、经营等方面又存在互补,一定能够携手共进。”万钢说。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