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中青创家-- >> 媒体聚焦
APP下载

传播休闲理念 提升生活品质

首届中国(北京)休闲大会即将在平谷开幕

发布时间:2017-09-20 12:2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马春江 马北北

    中青在线北京9月19日电(马春江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马北北)今天上午,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第一届中国(北京)休闲大会将于9月22日至24日在平谷召开。从今年开始,北京平谷区连续举办三届中国(北京)休闲大会,并于2020年举办第十六届世界休闲大会。

    本届中国(北京)休闲大会的主题为“休闲提升生活品质”,口号为“我休闲、我健康”。

    大会将汇聚众多国内外权威休闲专家、知名休闲企业、官方机构、政府部门和专业化民间组织代表,聚焦休闲领域热门话题,发布一系列休闲城市和产业发展的最新研究成果,集中展示休闲产业的最新业态和产品,传播休闲生活理念。

    本次大会将举办开幕式暨主题论坛、三场高层次专题分论坛,以及2017国际休闲产业推介博览会和休闲时尚嘉年华等活动。

    博览会综合成果展将展示目前中国休闲产业发展概况、京津冀区域发展规划、平谷区休闲产业发展现状以及2020北京·平谷世界休闲大会整体规划。

    京津冀协调发展暨休闲城市展示区将重点展示平谷区特色休闲产业、京津冀协同发展以及京东旅游示范区的形象。

    届时,2020年世界休闲大会官方网站将正式开通。著名钢琴表演艺术家郎朗将受聘为2020北京·平谷世界休闲大会的“形象推广大使”。

    据介绍,世界休闲组织(World Leisure Org.)自1988年开始每隔两年举办,近年来分别在马来西亚吉隆坡、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中国杭州、加拿大魁北克、韩国春川、意大利里米尼、美国莫比尔湾等城市举行。世界休闲大会已经成为由世界休闲组织举办的最具代表性、专业性、权威性的学术盛会。

    2015年9月11日,世界休闲组织在青岛宣布,中国北京获得2020年世界休闲大会的举办权。

    大会将由北京市政府主办、北京市旅游委和平谷区政府承办,举办地位于平谷区,主会场设在金海湖国际会展中心。

    平谷区是北京市生态涵养区,位于首都东北部,地处京津冀交汇处,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生态优势明显,平谷区森林覆盖率高达66.51%,位居北京市第一位。

    北京平谷区将休闲产业作为支柱产业发展,走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道路,先后被评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京东休闲旅游示范区、国家卫生区;获得中国书法之乡、中国大桃之乡、中国观赏石之乡的称号;目前,正在积极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京津冀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国家森林城市等。平谷良好的生态资源和休闲产业发展潜力为本届中国(北京)休闲大会的成功举办奠定了的基础。

【责任编辑:王亦】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