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中青创家-- >> 媒体聚焦
APP下载

2017北京国际设计周设计之旅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17-09-20 12:1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管华玲 马北北

    中青在线北京9月19日电(管华玲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马北北)今天,2017北京国际设计周设计之旅开幕式暨城外诚DXD北京设计互联中心启动仪式举行,拉开2017北京国际设计周帷幕。

    2017设计之旅内容包括园区业态调整、商业体升级、社区提升、胡同改造、旅游景区转型、设计与相关产业融合等。既有文化园区、科技园区、创意街区,也有突显“设计+”的典型案例。2017北京国际设计周共设分会场42家,涵盖北京市东城、西城、海淀、朝阳、通州、石景山、门头沟、大兴、房山9个区及天津南开区、河北承德、保定白沟等。

    北京西城区作为首都功能核心区之一,是北京“四个中心”的核心承载区,是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的重点地区,是彰显国家形象的重要窗口。

    2017北京国际设计周设计之旅期间,西城区分会场秉承“设计之都,智慧城市”理念,以“汇智共享·中国式新生活”为主题,从“社会发展、产业提升、人居环境、绿色设计”等方面,推出大栅栏“设计更新中国城市”、白塔寺“新邻里关系”、什刹海“院落共生的城市家园”、天桥“艺生活”四个主题街区,展示西城区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成效,探索如何通过设计服务来实现古都街区的有机更新,以实现社区居民生活品质的提升,构建“活力魅力和谐新西城”。

    另外,将举办涵盖城市更新、规划、设计、文化、艺术、展览、论坛、讲座、表演等上百项活动。

    东城分会场以“新邻里关系”为主线,推出国际灯光设计展、“青龙范儿”创意市集、青龙客厅演讲局及产业金融等系列活动,彰显文化科技园区的创新活力。

    《归·来——建东方》展览活动,由22个中国当代最新建筑原创作品和7个来自美国、英国、意大利、荷兰、希腊、德国等欧美不同国度的建筑师代表作品联合展出,是一次东西方建筑文化与艺术的亲密交流与互动。城外诚DXD北京设计互联中心,突显“设计+”的典型案例,是传统家居销售卖场向设计中心转型的力作,借鉴国际设计中心的完善系统,同时又融入与时俱进的功能、前瞻科技和设计跨界,以引领中国年轻而又富于活力的设计业态升级。

    开幕式上,北京设计之都发展联盟首次公开亮相。北京设计之都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国际设计周有限公司等18家单位参加了北京设计之都发展联盟的签约仪式。

    据介绍,联盟将在北京国际设计周期间,成为北京国际设计周的一个重要参与单位,积极履行设计周期间作为一个专业平台组织的工作职能;在非北京国际设计周期间,该联盟也将聚集设计资源、共享信息、保持常态交流、持续运营设计活动,保持北京国际设计周的持续影响力。北京市文资办科委领导出席本次开幕式。

【责任编辑:王亦】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