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中青创家-- >> 媒体聚焦
APP下载

《2016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发展报告》发布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7-09-19 11:1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均斌 宁迪

    中青在线北京9月1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均斌 宁迪)今天,在2017年全国双创活动周期间,由国家发展改革委与人民出版社联合主办、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承办的《2016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发展报告》(简称《报告》)发布会在京举行。

    据了解,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发展报告已连续发布两年。与2015年相比,2016年的《报告》突出体现在“一个新变化和一个新亮点”。

    “新变化”体现在“创新创业浪潮向纵深发展”,新登记企业数量继续快速增长,科技型和高成长性企业大量涌现,一批企业跻身全球性高成长高估值企业榜单行列;创业热情进一步迸发,创业群体更加多元,创新创业正在成为一种价值导向、生活方式和时代气息;创业投资稳中有升,技术创业成为投资热点,信息技术、生物技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受到投资者青睐;体制机制改革深入推进,创新创业生态日趋完善,一批创新创业高地加速涌现;创新创业引领作用不断增强,新动能快速发展壮大,在促增长促就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新亮点”表现为报告中增加了首批28家全国双创示范基地的建设成果,系统呈现了各地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发展的可复制可推广经验。

【责任编辑:王亦】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