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中青创家-- >> 媒体聚焦
APP下载

2017年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启动

发布时间:2017-09-13 05:05 来源:中青在线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章正)“探知未来”2017年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启动仪式9月8日在北京举行。本次大赛由中国科协科普部和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共同发起。大赛旨在面向未来、促进青少年科普创新和实际应用,迄今已成功举办四届。

  今年的大赛分为“创意作品”及“科普实验”两大部分,下设“未来教育”“未来出行”“火星探索”“风能利用”4个单元,全方位考察青年学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及动手操作的综合能力。15个省市的科技馆将同时拉开大赛帷幕,从9月的初赛开始持续开展4个月,充分发挥科技馆教育的特色。

  中国青基会常务副秘书长杨晓禹介绍,希望工程实施28年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和支持,从为农村小学和青少年提供物质帮助的“救助”模式,全面升级为关注精神层面的“发展”模式。在开展希望工程公益项目中,涌现出越来越多的科技大赛、艺术表演、体育比赛等多元化的资助模式。中国青基会希望通过这样一个大赛,鼓励更多的青少年积极参与科普实践、科技创新。

  据介绍,本届大赛由中国科技馆、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共同承办,中国三星独家公益支持,公益合作组织为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全国共设15个赛区。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