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中青创家-- >> 媒体聚焦
APP下载

第十二届文博会22个文创合作项目集中签约金额近156亿元人民币

发布时间:2017-09-12 19:0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马北北

    中青在线北京9月1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马北北)今天,第十二届文博会“文化创意产业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举行。仪式共集中签约文创项目22个,签约金额达155.968亿元。

    凸显北京资源优势、引领文创产业发展。本次集中签约的文化创意产业项目涉及国内外众多企业、机构,紧跟时代发展趋势,创新性强,区域合作特征明显,体现了“文化科技融合,传承创新发展”的主题。签约项目共计22个,签约单位47家,来自北京、新疆、安徽、江西、陕西、贵州等多个省市区,展示了文博会对文化创意产业的示范引领作用,发挥了北京作为全国文化中心的作用。文博会的“平台效应”全面显现。据介绍,本次文博会签约项目中,涉及中外文化产业投资合作的项目有5个,签约金额67.56亿元,占签约总额43%。

    随着中央各部委及地方各省市政府对小镇建设的高度重视和政策支持力度的加大,特色小镇建设关注度不断提升,进入井喷态势。

    本次签约中有两个特色小镇建设项目,都立足于浓厚的文化底蕴,项目合作金额达35.59亿元。

    签约中涉及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合作的项目共有9个,主要包括包括北京天竺综合保税区、北京亦庄保税直购中心、北京2049国际文创产业园、中科电商谷园区。北京天竺综合保税区依托其国家对外贸易基地的政策和功能平台,签约了中国廉政文化影视产业中心、中俄国际演出合作、中国—阿根廷文化贸易合作平台等项目。

    本次签约中“文化+”元素也是随处可见。北京华韵尚德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与合作方签订的推进VR产业发展战略合作项目,通过其球幕影院设计、开发和集成创新解决方案,运用360°全景可视化影院的固定、移动式全景投影系统打造独特的身临其境的观影体验;创客工坊院校创新实验室建设项目,在2020年之前将为全国500家创新工坊、1000所高校及中小学提供创新实验室建设及课程培训;“维汉即时翻译机”高科技产品研发及销售战略合作项目,该翻译机采用世界领先的语音翻译引擎技术,机体分离式设计,小巧便捷,可进行双语即时沟通。

【责任编辑:杨威】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