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中青创家-- >> 媒体聚焦
APP下载

第三届“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将于9月16~18日举行

发布时间:2017-09-11 12:0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叶雨婷

   中青在线北京9月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叶雨婷)今天,教育部举办新闻发布会,介绍第三届“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有关情况。据悉,中国“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已全部完成,全国总决赛将于9月16~18日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举行。

   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介绍,本届大赛于今年3月启动,历时6个月,经过校级初赛、省级复赛的激烈角逐,共661支优秀团队从37万个团队中脱颖而出,进入全国总决赛,“8月25~28日、9月3日我们分别组织了网络评审和会议评审,最终评选出119个项目进入总决赛现场比赛”。

   对于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问题,吴岩在回答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提问时表示,“大赛无疑是一项活动,但是大赛更是制度安排。要用它作为一个制度安排,做抓手、做突破点,要把‘小众’变成真正的‘大众’。”

   吴岩指出,目前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和专业教育的结合还不够紧密。创新创业教育不是专业教育外的一项新的独立的活动,而应该寓于专业教育中,创新创业和专业教育紧密结合才能行将致远。“因此在定义方面、在认识方面、在活动方面、在与专业教育的紧密结合方面,需要我们在今后更加发力,让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能够更加深入更加持久地开展。”

   此外,吴岩介绍到,本届大赛将在西安举办“一带一路”大学创新创业教育校长论坛。目前,40个境外国家和地区的84所高校的130位校长及代表将参加论坛,涵盖了30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本次论坛还将发布《“一带一路”大学创新创业教育西安行动宣言》。

【责任编辑:王菀】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