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中青创家-- >> 媒体聚焦
APP下载

天津自贸区首个文化创意社区打造文化消费新体验

发布时间:2017-09-11 12:3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胡春艳

   中青在线天津9月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胡春艳)作为天津自贸试验区的核心区,天津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继推出于家堡“环球购”,实现“足不出区,购遍全球”之后,其别具一格的“堡子里21”文化创意社区再次为市民带来了全新的文创生活体验。

   于家堡“堡子里21”文化创意社区是天津自贸区首个文创类商业项目,今天上午在于家堡自贸区举行的发布会上,“言几又”书店、“东家守艺人”匠人手作和“韦德伍斯”健身房等不同形态的文创品牌实现跨界合作,在创意社区里开辟出一套文创产业的全新路径。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管委会主任郑伟铭认为,这体现了自贸区共创共享的理念,并形成了以文创理念为核心的全新品牌战略路径,为于家堡自贸区文创产业的规模化、一体化打开了一片全新世界。

   自2015年11月11日于家堡自贸区商业街区首个项目“环球购地下商街”正式开放以来,先后吸引了天猫国际等电商实体体验店的进驻,实现了电商平台与实体体验的互通。京津城际高铁直通这里,通过区域内景观资源的打造成为滨海黄金旅游指定景点。

   据介绍,未来这里还将打造以重现老天津文化氛围和展现天津传统美食与技艺为特色的“天津记忆·天津味”文化美食街区等特色业态,同时深挖品牌优势,将自贸优势口碑化、品牌化,形成全新的自贸品牌,满足整个京津冀地区乃至中国北方地区消费者对自贸产品的广泛需求,打造于家堡自贸区商业街区全新商业品牌。

【责任编辑:王菀】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